`
匿名小兔子
2016-09-02 10:44:45

台科大暑期營隊夯 日本頂大學生來取經

台科大暑期營隊夯 日本頂大學生來取經-台科大

台科大舉辦Summer School Program,邀請東京工業大學、德島大學、大阪大學、大阪工業大學學生來台上課。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材料系舉辦為期2周的暑期營隊,邀請包括東京工業大學、德島大學、大阪大學、大阪工業大學的學生來台交流,由台科大材料、機械、電子、工管等各領域教授跨團隊授課,並安排企業參訪與實習。
台科大暑期營隊共吸引30位日本學生來台參加,分別來自東京工業大學15名、德島大學12名、大阪工業大學2名、大阪大學1名,以及20多位台科大學生參與。

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與日本頂尖學校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此次暑期營隊的日本4所大學皆是日本知名的大學,東京工業大學更是日本頂尖理工大學,在日本400大企業錄取率位居全日本第2名,培育一流科學技術人才與企業家,台科大的學生有機會和他們一同學習,透過全英文授課,不僅在專業上互相切磋,也增進英文能力與跨國文化了解。

暑期課程內容包含智能工廠、工業4.0,到節能、色彩科技到太陽能電池、燃料電池,跨材料、機械、電子、工業管理等各領域。除了課程,還到台電明潭發電廠、友嘉實業進行企業參訪,實地進入工廠參觀。

課程結束後,其中更有7位日籍學生留在台灣參與企業實習,他們分別到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穎台科技、聯誠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等公司,進行為期約2周的實習工作,體驗台灣職場文化。

來自德島大學的藤田勇磨說,到台科大接觸許多過去沒學過的專業知識,例如色彩科技的應用,也結交不少台灣朋友,是非常珍貴的海外求學經驗。為了更了解台灣產業現況,藤田勇磨將於課程結束後到穎台科技實習兩周,學習液晶顯示器相關製造技術。

來自東京工業大學的仲西朋說,由於媽媽是翻譯官,他從小就學習中文,這是他第一次到國外求學。他發現台灣的學生及老師英文程度很好,能夠用英語流暢地溝通,而且台科大有許多老師會說日語也令他相當驚艷。

 

 

台科大暑期營隊夯 日本頂大學生來取經-台科大

台科大舉辦暑期營隊帶日籍學生到友嘉實業進行企業參訪。圖/台科大提供

 

更多  企業實習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