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8-29 09:52:20

崇拜黑手老爸 男大生學開機台

崇拜黑手老爸 男大生學開機台-正修科技大學

偉辰(右)把黑手老爸鄭明胤當偶像,形容父親就像是「機械醫生」。 記者蔡容喬/攝影

 

正修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鄭偉辰從小就把從事汽車維修的黑手老爸鄭明胤當偶像。

為跟隨父親腳步,鄭偉辰參加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到華鏞機械工業公司工作,優異表現讓他成為公司首位操作關鍵機台「齒面研磨機」的學生技術員。

鄭偉辰說,父親就像「機械醫生」,每當家中發生冰箱故障,烤箱、洗衣機無法運轉,父親三兩下就恢復正常運轉,讓蹲坐在旁邊觀看的他相當崇拜。

長大後跟著親友到父親工作的汽車維修廠,看見父親揮汗如雨埋頭維修遊覽車、大貨車,暗自決定將來要從事機械相關行業。

鄭偉辰大學選讀機械系,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到華鏞機械工業公司工作。

目前就讀大三的鄭偉辰,已從操作員晉升技術員,在老師傅教導下,他學會撰寫機台程式及操作機台撇步。

現在公司機車零件出產前,最後一關都得經過鄭偉辰與2位老師傅操作齒面研磨機,提升零件表面精度。

 

 

轉自 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