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26 11:29:57

玩歷史變文創 雲科大奪6項紅點獎

玩歷史變文創 雲科大奪6項紅點獎-2016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師生的「魯凱族狩獵遊戲」作品,以豐富的文創設計,找到文創商機與歷史文化價值,榮獲「2016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圖/雲科大提供

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師生的「唸啥咪歌」 、 「九百公尺的距離」 、「一初」、「小兒科診所」、 「麥寮鄉拱範宮」、「魯凱族狩獵遊戲」等作品,以豐富的文創設計理念,找到文創商機與歷史文化價值,奪得2016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雲科大作品在46個國家參賽共7838項作品中脫穎而出,共得6面獎座。其中視傳系老師廖志忠、曹融、林泰州指導學生黃宇謙、張芳榕、王柏仁的共同作品「唸啥咪歌」,更榮獲紅點傳達設計獎最佳中的最佳獎,再度在國際競賽獲得高度肯定,將於9月22日前往新加坡領獎。

視傳系主任廖志忠表示,「唸啥咪歌」作品由學生用復古風結合時事,從曲調或內容都採現代化方式詮釋,用舊思維創新,讓年輕人琅琅上口,在青年朋友團體中大為流行,並榮獲台灣數位媒體類A+創意金獎肯定。

 

學生並為「唸歌」作品設計一套音樂專輯發行企畫,包括整體視覺、專輯包裝與MV拍攝,並賦予完整的主題性,藉以達到與年輕族群的共鳴,創造教育價值與商機。

 

 

轉自 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