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6-29 10:15:25

榮耀社團人 長庚大學社團「奧斯卡獎」OURCLUB揭曉

 

榮耀社團人 長庚大學社團「奧斯卡獎」OURCLUB揭曉-105年全國社團評鑑比賽暨觀摩活動

長庚大學「OURCLUB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長庚大學為表彰社團人的辛苦及貢獻,特別辦理「年度社團頒獎典禮」,經過一個多月的提名、評選作業,5月初公佈入圍名單並透過海報展示宣傳後,5月21日下午在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辦頒獎典禮,選出2016年度「最佳熱血」、「最有潛力」、「最佳文藝」及「最有價值」社團,並選出「年度社團風雲人物」,榮耀社團人。

 

  「OURCLUB」一詞象徵著長庚大學所有社團的凝聚,學務處希望用這個獨創、充滿意義的詞彙做為頒獎典禮的名稱。去年首屆辦理「OURCLUB 1.0」,獲得熱烈回響,今年續辦「OURCLUB 2.0」,希望透過正式頒獎典禮,在每一學年結束前的時刻,表彰優秀社團,並且讓每個參與者在典禮會場上,感受身為社團人至高無上的榮耀。

 

  長庚大學有近百個學生社團,在同學們積極投入參與下各自精彩,不僅為彼此寫下熱血青春的一頁,更為校園注入豐沛活力與能量。學務處師長們有感於社團人的努力成果難以經由靜態社團評鑑展現風華,因此打造有如奧斯卡金像獎一般的星光閃閃頒獎典禮,辦理專屬於社團人的年度盛會。 

  

  全校所有社團為當然評選名單,計分方式有三,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及分享佔20%,社團人內部評選及課外活動組評選各佔40%,加總成績後選出入圍社團,並為其拍攝影片於頒獎典禮上播放。年度社團風雲人物候選人則採提名遴選,計分方式同上。

 

  此外,大會還邀請各社團參加「撿字活動」徵稿,選出屬於自己社團的「年度代表字」,並以其說明社團精神並介紹三大年度成就。在這當中,今年代表學校參加105年全國社團評鑑比賽暨觀摩活動,榮獲「大專院組服務類」特優的「蒲公英工作隊」,以「願」為社團年度代表字,社團年度代表精神是「因心願而聚,因願意而做,唯願被服務者能體會歡樂與愛,並再散播出去」。

 

   在本屆的五大獎項中,「年度最有價值社團」競爭激烈,各入圍社團間的分數都非常接近,最後由「蒲公英工作隊」出線。「最佳熱血社團」是「路跑社」、「最有潛力社團」為「攝影社」、「最佳文藝社團」則是「曉韻合唱團」。

 

  「年度社團風雲人物」則是唯一的個人獎項,12位入圍者在社團活動中皆有亮眼表現,大會事前已逐一為他們拍攝個人形象照,並製成海報宣傳表揚。由於大家評選成績在伯仲之間,最後由「路跑社」陳昊揚與「蒲公英工作隊」何沛蓉同學兩人同時當選,共享年度殊榮。

 

  學務處指出,社團最重要的意義在培養學生學習團隊合作、領導與經營管理能力,本年度OURCLUB頒獎典禮中二位獲選「年度社團風雲人物」之學生,除了展現學生社團獲得支持與高度肯定外,凝聚社員向心、創新社團活動、堅持社團成長與努力付出心力之行動,最值得表揚,顯示其出類拔萃和卓越領導的能力,希望「年度社團風雲人物」能作為長庚社團人最佳學習的典範。

 

 

觀看更多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