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8 11:43:32

經管系台塑企業管理機能研討講座─理財與美好人生

經管系台塑企業管理機能研討講座─理財與美好人生-企業管理
林丙輝先生為明志第12屆工管畢業生。憑藉著明志在學時期的紮實的訓練、及充實的校外實習,並在「勤勞樸實」的校訓薰陶之下,讓他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展開璀璨的人生,也在後續至海外求學與生涯規劃展開了一個奮鬥向上的歷程。

有感於當時母校及創辦人當時對他的拉拔及幫助,透過明志郭憲章講座教授的牽線。林丙輝先生特別於2020年10月22日(四)前來明志經營管理系對學弟妹進行演講。

本場演講中,明志校長劉祖華與多位教授皆來參與。演講內容也針對近期社會熱門的投資理財進行說明,也對理財心法多作闡述。另外也包含:為何要理財、內涵價值與工具價值、價值哲學(知識→CARE(態度)→高度→量度→價值)、生涯規劃的邏輯、理財規劃流程圖、個人理財規畫內容、基金投資的景氣循環、個人風險管理、巴菲特投資哲學等諸多精彩項目。

經管系台塑企業管理機能研討講座─理財與美好人生-企業管理

演講過程中,也針對四種不同族群的理財價值觀進行說明,例如螞蟻族具有「先犧牲、後享受」、早日財務自由的目標。給予配置數支基金作為定期定額投資、成熟股市的區域型基金為主的建議;第二,蟋蟀族則是「先享受、後犧牲」、儲蓄率低、及時行樂的特性。建議至少有最低儲蓄額、以單一全球型基金做定期定額的投資為主;第三,蝸牛族則將購屋列為首要目標,認為有土斯有財。這邊建議以基金投資為自己準備購屋自備款、同時定期定額投資中長期看好的基金;第四,慈鳥族則偏重在對子女教育經費的投入,將子女成就視為最大滿足。這族群則建議以基金投資為子女教育基金做準備、同時定期定額投資中長期穩健基金。

經管系台塑企業管理機能研討講座─理財與美好人生-企業管理

總而言之,林丙輝先生本次特別蒞臨不只帶給明志學弟妹們豐富的理財知識與經驗,亦給予師長們寶貴的人生經驗。正如本次演講主題「理財與美好人生」,人生不一定美好,理財也不見得順利,不過英雄不怕出生低,只要仔細規劃、按部就班的執行,在經歷過人生路途上的挑戰後,在自己面前的就會是個美好人生!

 

圖片/資料來源:明志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明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