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6 09:57:43

聖約翰科大培育5G產業人才 推動產學合作

聖約翰科大培育5G產業人才 推動產學合作

聖約翰科大培育5G產業人才 推動產學合作-5G

面對後疫情時代更加艱困的求職市場,改善學用落差,推動產學合作,讓畢業生能夠順利就業,成了各大專院校辦學的當務之急。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黃宏斌表示「打造學校科系特色」、「強化學生產業實戰力」才能超前部署。

 

黃宏斌指出,該校過去即深耕車輛檢修相關學系,因應油電車、電動車,以及5G時代的來臨,學校已開始大刀闊斧整合電機資工、機械等相關學系課程,並計劃擴充與車輛相關的保險、設計等課程內容,要讓車輛相關產業未來在人力需求上,以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學生為首選。

 

黃宏斌進一步指出,關於車輛的檢修、校驗,已不再是過去大家所認知的靠扳手就可以搞定,現在必須靠更多的電腦程式設計進行診斷,因此課程的調整和重新規劃勢在必行,再加上10月即將啟用的全國唯一新式甲級校驗廠,也是為了讓學生能使用操作到很好的設備,當有一天真正進入工廠實習時才不會感到陌生,也不會讓企業傷腦筋,還得要再花額外的時間來訓練。學生進入實習場域前,就把應有的能力培養好,這不僅讓企業更願意選擇該校學生,並將以合理,甚至更高的薪資待遇,來提供實習機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也要求學生必須在大一、大二時,盡可能的把必修課程修完,當大三、大四進入實習時,便可以專心待在企業內,並開放周六、周日的選修課程,避免學生在學校和實習企業間奔波辛苦。

 

此外,針對教育部所推的《校外實習專法草案》,黃宏斌建議教育部宜明確規定提供實習機會的企業單位,也應同時提供「校外實習計畫」,清楚詳列每周、每天的實習內容,以保障實習學生,避免惡劣企業把實習學生當工人。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國內產業高達9成7都是中小企業,正因為規模小,企業主會要求新進員工必須具備即戰力,學子可透過多元的實習管道,培訓不同職能累積實作經驗,及早為步入職場做足準備。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