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7-02 12:03:05

2020北藝大舞蹈學院初夏展演《浮生四闕》

2020北藝大舞蹈學院初夏展演《浮生四闕》-初夏展演

原訂於五月舉辦之2020年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初夏展演《浮生四闕》,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首度採不開放對外售票,並以每日一支舞碼演出,搭配錄影記錄之方式呈現。但也因此契機,這次演出的四支舞碼,將參與納入「2020關渡藝術節」系列活動,於10月22日北藝大校慶當天,展開一連四天,共計五場的精彩演出,讓這些舞作呈現在觀眾眼前。

2020舞蹈學院初夏展演舞作包括有藝術總監蔣秋娥老師的當代芭蕾作品《2020-Spring》,這支為舞者們量身訂做全新編創,以古典芭蕾的傳統精髓為主要訓練目標,讓參與演出的貫四生們藉此展現良好且十分動人的身體素質與青春熱情。

2020北藝大舞蹈學院初夏展演《浮生四闕》-初夏展演

另由曾任前以色列巴希瓦舞團舞者,旅歐編舞家李貞葳帶來反應時代青年的反叛與抗爭的新作《非常非償》,這是一支為舞者們引入當今國際頂尖舞蹈趨勢之作品,透過貫六生們打破規範性身體、擠壓出內在的憤怒與勇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浮生》是張曉雄系主任舞作之經典重建。此作曾為2006年香港舞蹈學院舞蹈節閉幕式重點演出作品,2008年改編由台北越界舞團重新演繹。此次重建,著重於作品與歷史、舞蹈與音樂性的關係。另值得一提的是,該舞作在音樂部分邀請到由音樂系蘇正途老師擔任指揮,帶領之北藝大絃樂團現場伴奏演出。結合舞蹈與音樂的跨域呈現,舞出訴說時代的憐憫、犧牲、救贖和殘酷。最後一幕由舞者放下一束潔白的鮮花於舞台最前方,以獻給在舞作完成當年離開人生舞台的一代舞蹈家羅曼菲老師。

2020北藝大舞蹈學院初夏展演《浮生四闕》-初夏展演

最後一支舞作《Green T》則是由舞蹈學院Leigh Warren教授為舞蹈研究所跨四個主修(表演,創作,評論,教育)共九位舞者所編創的新作,這是支充滿後現代舞蹈風味的跨界作品,藉由泡茶程序,及其所帶來的舒緩感受,開啟一場肢體、音樂與動畫投影三方深入而淺出的對話。

此外,要特別感謝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覃康寧老師帶領該系30多位大四生一同參與這次初夏展演《2020-Spring》、《浮生》與《Green T》三支舞作的服裝設計製作,也為跨校跨域系所合作,再添新績。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