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19 17:36:30

最狂私校!華梵大學9月起全校免學費 每年恐少收1億元

最狂私校!華梵大學9月起全校免學費 每年恐少收1億元-校園大小事

讀大學不用錢?華梵大學今天宣布,109學年度起,大一新生只要修「校園共同維運實習課程」,每周進行5小時的校園維護工作,如圖書館借還書、公共空間的清潔維護等,即可獲得與學雜費同額的「品德獎學金」5萬4000元;大二至大四生也可申請「創新共學獎學金」的全額獎金,形同全校學雜費全免。

華梵大學今年個人申請及獨招預計招收235個學生,預計未來大學部將有940人。華梵大學原本每年向學生收約10萬8千元的學雜費,但該校今年9月起祭出新政策,每位學生都有機會享學雜費全免,學校相當於一年少收約1億元學雜費,可能成為國內第一所「免費大學」。

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表示,在少子化趨勢下,華梵將發展為書院型大學,免學雜費政策是流血輸出、並不健康,「但我們決定賭很大」,要走出一條路。華梵學生數少,免學雜費政策不是要跟其他學校比較或競逐,而是要證實小而精緻的學校有存在的價值。

華梵大學表示,今年大一新生,只要選修「校園共同維運實習課程」,參與每周5小時的校園維護工作,如圖書館借還書、公共空間的清潔維護,或擔任校級大型活動工作人員、教學助理等,每學期即可獲得與學雜費同額的「覺之教育覺之品德獎學金」5萬4000元,形同學雜費全免。

至於大二至大四學生,可申請「新創共學特色人才養成計畫」的「創新共學獎學金」,學生只要找到可以相互砥礪的學伴,組隊提出「創新共學計畫」,通過審查者每人最高可獲頒1學期5萬4000元獎學金,校方還會配給專屬設備與獨立創作空間,包括「百工學堂」各主題工作坊及「藝術村」工作室。

華梵大學教務長蔡傳暉透露,「創新共學獎學金」,只要大二至大四生上課出席率達到8成,且找到一個可以互相砥礪的學伴,就可通過審查。換言之,人人就有機會享學雜費全免。

圖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UDN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華梵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