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12 11:28:22

成大與德國達姆工大緊密合作 亞洲辦公室慶週年

成大與德國達姆工大緊密合作  亞洲辦公室慶週年-成大-達姆工大-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講座與交流會

成功大學與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TU Darmstadt)共同慶祝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設立於成大校園滿一週年,舉辦為期兩天的慶祝活動,包含5月7日成大-達姆工大-台灣博世(Bosch)三方研討會,規劃未來學生交換計畫、德國企業實習暨獎學金之學程結合規劃,激盪學術研究與產業應用可能,5月8日成大-達姆工大-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講座與交流會,探討台德共同科學研究機會與計畫,獎學金與研究補助說明,達姆工大學生更分享至成大就讀的學習與生活經驗。不僅僅回顧兩校30餘年的長遠交流,慶祝近一年亞洲辦公室的緊密合作,更在活動中紮實推動未來計畫,呈現成大穩扎穩打的國際交流作法。

成大與德國達姆工大緊密合作  亞洲辦公室慶週年-成大-達姆工大-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講座與交流會

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成大已經與14所德國大學簽署共計41份合約,其中與達姆工大合作籌辦設立在成大校園的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為台灣首次有德國大學設立辦公室據點,成立至今,除了兩校更加頻繁互動,更由點對點交流拓展為多方夥伴架構。例如成大-達姆工大-台灣博世三方合作架構下,讓成大學生有更多機會攻讀台德課程,同時得以進入國際級企業實習執行專案,豐富學習歷程與厚實未來職涯基礎,為兩國培養未來領袖人才;此外,兩校機械工程、化學工程領域教授與博世進行產學合作,於大工程領域投入科學研發量能,鏈結企業脈動與需求。

蘇校長指出,成大的國際教育核心著眼於培植學生國際移動力與適應力,同時強調將學術研究運用於人類真正需求、提升整體社會發展。也因為全校同心秉持著以上宗旨,長期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來評估大學全球績效,於4月22日公布之2020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Impact Rankings),成功大學排名全台最高,亞洲第二,全球第38名。而達姆工大除了是成大重要的老朋友,更是志同道合的好夥伴,擁抱相同價值理念,也因此共同規劃或執行專案時相當有默契,相信未來將能夠攜手迎接許多周年慶典,齊為台德未來注入心力。
    
成大國際長王筱雯教授表示,達姆工大與成大已經發展豐富多元合作模式。開辦德國語文與文化密集班,課程中融合簡介德國職場、高等教育、生活文化差異,加強學生與教職員語言能力以外,更培養國際適應力。達姆工大人員進駐成大校園辦公,直接提供赴德學習或學術研究之個別諮詢,並且加入職涯通識教育以及外文課程設計一環,達姆工大材料領域師資亦到成大開授短期課程。雙邊交流之外,亦推動多邊計畫,例如與博世、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刻正進行的合作,以及預計未來達姆工大加入成大馬越泰海外基地專案。同時,成大就學環境以及台灣防疫表現皆獲得達姆工大高度肯定信賴,因此在疫情期間,達姆工大選擇將5名德國籍赴外交換生送到成大就讀。

成大與德國達姆工大緊密合作  亞洲辦公室慶週年-成大-達姆工大-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講座與交流會
      
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主任Claudia Finner,曾經服務於新加坡、韓國等地學術機構,稱讚成大擁有優秀的研究基礎、高度實務精神、始終致力於未來議題之理念。達姆工大今年到機械工程系進行交換課程的女同學Elvira Khamenok,相當開心來到台灣學習,熱情地述說著台灣友好熱心的人、有趣的文化、美味的食物和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風景。另一位交換到資訊科學系的男同學Jens Grünwald,感謝成大協助及接受因為疫情緣故臨時更改就讀學校的他,以及所有伸出友善雙手的台灣人,同時稱讚台灣值得探索的美景,他表示以後一定推薦朋友們到成大就讀或交換。              

成大與德國達姆工大於1987年首次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陸續開啟教研人員交流、學生交換計畫,積極促成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與德國理工大學九校聯盟互訪合作,建基於逾30年之良好默契,兩校於2017年成功爭取到歐盟伊拉斯謨計劃(Erasmus Programme),達姆工大更於2019年5月將其亞洲辦公室設立於成大校園。成大至今與14所德國大學簽署共41份合約,進行交換學生、短期研究與實習、學術訪問、跨國雙學位等計畫。由於德國向來以工程研究實力見長,成大在工程領域表現亦相當傑出,因此成大與德國於大工程領域之雙邊協議專案型國際合作研究計畫相當多,包含能源及材料領域等。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國際事務處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