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06 18:24:28

臺東縣政府與北藝大簽署合作協議

臺東縣政府與北藝大簽署合作協議-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臺東縣政府於109年4月18日假豐田國中智慧夢工廠辦理「未來人才培育-臺東縣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合作協議簽署記者會」,饒慶鈴縣長與陳愷璜校長親自出席活動,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全力支援這項創新教育課程計畫,合力推動具地方特色之創新性、永續性之藝術教育與文化事業發展。

記者會上饒慶鈴縣長表示,台東一直是臺灣流行音樂非常重要的製造工廠,人才的重要發源地之一,因此縣政府希望能協助透過創新班級的成立,給孩子追逐夢想的勇氣,且逐夢踏實。此次要特別感謝袁永興老師與北藝大團隊的大力支持與協助,完成這個夢想。饒縣長同時期待,未來豐田國中流行音樂表演班,能夠播下栽培巨星的種子,讓臺東孩子有機會躍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臺東縣政府與北藝大簽署合作協議-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而這次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推動的的創新班級除了豐年國中的流行音樂班外、另有新生國中的新媒體互動班與卑南國中的時尚美學設計班。

陳愷璜校長則指出,北藝大近年來與台東有著密切的互動往來,合作足跡遍及十多個當地公民營機關單位,如都蘭國小、關山電光社區發展協會、南王普悠瑪部落等地。除IMPACT音樂學程與師培中心外,從2017年起,另還包括北藝大藝術服務隊、動畫學系舞蹈學系焦點舞團、IMCCI文創國際學程、布拉瑞揚舞團等校內師生及校友團隊,透過各類型且多元化的課程、講座、展演交流,及舉辦工作坊營隊等活動形式,深耕台東之藝術教育,協助發展種子人才,讓藝術能量匯聚到各地方鄉鎮,而這也是北藝大創校38年來,不斷持續的推動和實踐的大學社會責任。

陳校長強調,此次簽署的合作協議,同時能結合大學端專業師資資源,發展具在地特色之藝文事業,培育人才在地扎根,促進地方永續發展,及提升地區藝術文化發展之競爭力。

 
臺東縣政府與北藝大簽署合作協議-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豐田國中洪文政校長指出,台東縣豐田國中自109學年度起,將招收對流行音樂表演課程學生。為了讓新生們認識這項創新課程,學校特別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師培中心與 IMPACT音樂學程全力支援,辦理為期兩天之新生試讀營與家長說明會,透過活動訓練孩子體驗當明星前的準備功課,課程包含流行音樂–歌唱錄音、我是大明星–主持與走秀、IPAD GarageBand作曲,流行樂團樂器電吉他、爵士鼓、鍵盤及貝斯體驗,以及最後的成果發表會,以營隊方式培育音樂產業幼苗。

課程顧問袁永興老師表示,身為音樂人也是台東人,一直都想能為家鄉做點事,若能善用臺東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寶藏,加上線上串流數位音樂興起趨勢,提早栽培,相信能夠讓更多孩子具有多元的教育競爭力。

 
臺東縣政府與北藝大簽署合作協議-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除簽約儀式外,豐田國中同時舉辦流行音樂表演教室的揭牌儀式。為了讓學生能夠有完善的學習環境,縣府特別補助學校設備,將舊教室整新成為表演舞蹈教室,讓孩子能夠在完善的學習環境,加上專業的教學團隊,從幕前到幕後工作,到校分享流行音樂產業趨勢,讓學生能夠提早認識專業的準備。出席此次活動的另包括台東縣教育處林政宏處長、北藝大鍾永豐主任秘書、林姿瑩研發長、師培中心吳玉鈴教授、台東縣郭宗益議員等貴賓。

結束豐田國中行程後,陳愷璜校長等一行人另在新媒系校友現任臺東原創基地(TTMaker) 黃秀玲總監帶領解說下,走訪台東多處文創景點,包括台東設計中心、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等地。此外,黃秀玲總監也安排一場「藝術大會談」,邀請臺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余明勳處長與當地清創團隊包括零捌玖、出萃、瑪塔瑪札等代表們一同進行交流,也為北藝大與台東觀光結合的無限可能,勾勒合作的藍圖。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