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1-30 14:01:11

大葉大學環工系 2019高雄KIDE國際發明展奪雙金一銀一特別獎

大葉大學環工系  2019高雄KIDE國際發明展奪雙金一銀一特別獎-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主任陳宜清指導學生參加「2019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詹景麟、蕭于庭、江錦松等3位博士班學生,參賽的三件作品,全數獲獎,總共榮獲2金1銀1特別獎的肯定。

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班學生詹景麟研發的「越南腰果果托田間加工與再利用」,這項研發技術是榮獲金牌。詹景麟表示,去年他前往越南參觀朋友農場時,無意間吃到腰果的果托,覺得很好吃。不過當地農民通常是採完腰果後就將果托就地丟掉,他覺得很可惜。因為本身是就讀環工系,就想到如何將別人不要的東西回收加以資源化,所以就有這項創意發想。因為果托本身有微毒,所以是利用發酵方法將果托的外皮與漿果分開處理。

另外,環工系博士生江錦松設計的「具多功能複合式裝置之無人飛行載具」,是獲得金牌目前已經申請專利。國內近來是傳出多起工廠大火造成消防人員傷亡的不幸事件,因為江錦松本身是消防弟兄,他覺得最根本原因是救火時常因火場狀況不明造成消防人員的傷亡。無人飛行載具可以裝載紅外線、毒氣偵測和滅火袋等裝置。透過這項科技可以協助現場救災指揮官進行火場狀況的判讀,將救災發揮最大的效益,避免消防人員犧牲的憾事一再的發生。

博士生蕭于庭研發的「銀髮族智慧多功能手環」是獲得1銀牌、1特別獎,因為她本身在田尾鄉衛生所工作,工作中發現很多失智老人走失,雖然有戴防走失手環,不過由於定位功能目前還不是太精確,加上地處偏僻增加警消人員協尋時的困難度。這款多功能手環除了內建防走失功能外,還設有照明、提醒用藥、跌倒通知和錄影錄音功能,希望這款發明可以在國內長期照護上提供相關協助。

大葉大學環工系  2019高雄KIDE國際發明展奪雙金一銀一特別獎-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指導老師、環工系主任陳宜清說,由高雄市政府指導、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補助、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及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共同籌辦的「2019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是亞洲相當大型的國際發明平台。目前系上已經是第3屆參加,詹景麟、蕭于庭、江錦松等3位博士班學生的作品,充分展現創意性與實用性,商品化的可行性也很高,這些發明不管對學校、對社會都有很大的貢獻。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