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20-01-16 18:01:4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 全國最大、技職首選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 全國最大、技職首選-升大學指南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自2018年2月1日起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學生人數達2萬8,000人、教師人數達800多人,為全國規模最大之技職校院。學校設有全國首座「前瞻鐵道機電技術人才培訓基地」、「離岸風電產業海事工程菁英訓練基地」及「實習金控中心」,首創「智慧生活大學城」,行動支付全面導入校園,並擁有全國唯一自有碼頭及海事人員訓練處。

高科大以「親產優質」、「海洋科技」、「創新創業」三大特色為發展主軸,擁有10學院、47個學系、54個碩士班、3個獨立所、4個碩士學位學程、44個碩專班、15個博士班,著重於培養工程科技、海洋科技、電機資訊、商務管理、人文社會、外語等人才,教師專長及研究領域多樣且豐富,可供學生多元選擇,讓每位學生畢業前,即具備各項企業所需就業能力。

高科大在工電領域長期與區域產業連結,如精密機械、土木、化材、模具、電機、電子等領域皆具深厚產業基礎,具「親產優質」特色;為因應世界潮流趨勢,積極推動四創教育、智慧商務及跨領域實作課程,重視學生的創新力、實作力、跨域力及就業力,具「創新創業」特色;同時,擁有最完整之海洋科技相關系所,建構優質完整的海洋科技產學研發基礎,具「海洋科技」特色,也是全國唯一一所培育海洋專業人才的技職學府。

高科大校友人數達20萬人,是學弟妹強而有力的後盾,畢業後三年內就業率更高達100%。高科大共設有楠梓、建工、第一、燕巢及旗津五個校區,提供學生優質多元的學習環境。各校區憑藉水陸地理優勢加乘,結合高雄港、楠梓加工區、岡山本洲工業區、路竹科學園區、前鎮加工區與大發工業區之產業聚落,與地方及國際產業緊密連結,拓增師生實習、產學及國際等合作機會,為南部技職的教育重鎮。

首任校長楊慶煜,在「以人為本、價值共創」的辦學理念下,期以Brian高雄的智庫、Engine產業的引擎、South南向的基地,與Together融合的校園為使命,培育優秀的未來人才;並以「WISH」為育才願景,打造Whole全方位跨域、International國際移動、Sustainability永續學習,及Humanity人本關懷的人,讓校園成為師生自由發想、勇敢築夢、實現理想的園地,締造出一所深受國際社會肯定,培育產業發展人才之國際化典範大學。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 全國最大、技職首選-升大學指南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NKUST
地址〡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電話〡07-3814526   校網〡www.nkust.edu.tw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 全國最大、技職首選-升大學指南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