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6-10 16:28:49

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大賽 聖約翰科大「食為天之一間銀食」勇奪二等獎

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大賽 聖約翰科大「食為天之一間銀食」勇奪二等獎-校園大小事

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林慧君及鄭文涵兩位同學,在鄭伶如老師帶領下,前往廣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參加「2019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大賽」決賽,與兩岸9所高校、共計11支隊伍就「創想青春夢  創出新時代」之主題競逐獎項,經過競爭激烈的發表與專業評審刁鑽提問下,最後以「食為天之一間銀食」提案,勇奪二等獎,指導老師鄭伶如獲得優秀指導老師證書,雙雙為校爭光。

企業管理系鄭文涵同學表示,此次參賽與旅程真的非常特別及寶貴,令她印象深刻,藉由此次的參賽機會達到相互交流,分享個人經歷及創業想法,且聽了許多震撼經歷與故事,也學習到兩岸各校創業者的理念。因此這次的參賽對她來說,可說是大開眼界,讓她發現自身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且需要去學習更多的新事物。

林慧君同學則認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是最真實、最深刻的體驗。5天4夜雖然不長,她覺得此趟行程讓她很滿足、很有收穫,大大地提升自我的各種實力。這次能夠有機會到廣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與兩岸的學生進行創業交流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由於她個人是馬來西亞籍學生,還特地飛回馬來西亞辦簽證,行前的入出境手續就花了很長時間,她個人的參賽意願與決心讓人感動。

林慧君說,除了感受到中國社會的開放與進步,更感受到該校強調學生應該展開實際行動,踏踏實實地規劃創業。並很慶幸能到廣東工業大學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參觀,搭建學生創業實踐平臺,讓她們能夠增強創業意識,培養創業能力。

鄭伶如老師與兩位學生非常感謝廣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的黎處長、邱院長、鄧老師和小楊老師的協助,讓他們不但經歷到創業比賽的精采過程,也在廣州感受當地的文化和風情。她們在參賽期間不但表現優異,私下時間也與廣東工貿師生積極互動,令主辦單位印象深刻,進而進一步牽起廣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與聖約翰科技大學之間的友誼與合作的橋樑。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