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6-10 11:37:05

幸福企業/旺矽三大面向成就幸福力 福利創舉員工樂在工作實踐自我

幸福企業/旺矽三大面向成就幸福力 福利創舉員工樂在工作實踐自我-1111職場新聞

幸福,不僅止於當下,更要放眼未來。身為全球第五大的半導體晶圓測試用探針卡大廠-「「 旺矽科技 」,今年榮獲幸福企業大賞-科技業獎項。董事長葛長林接受<<1111產經新聞>>訪問時表示,旺矽科技從「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環境照顧」、「工作發展永續經營」三大面向實踐幸福企業精神,旺矽關心每位員工健康,公司提供新鮮健康的三餐加宵夜,首創業界之舉。具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引領業界,卓越的研發創新能力,享譽業界。

白手起家 感同身受員工需求

董事長葛長林坦言,自己非含金湯匙出身,從進入工研院,到轉入業界,再到自行創業,歷經中間的艱辛歷程,所以更能站在職員的角度感同身受員工的需求。

基本保障、環境照顧、工作發展三層次

旺矽科技從一「基本生活保障」、二「工作環境照顧」、三「工作發展永續經營」,三大層次來打造幸福企業。

回歸市場機制 端競爭力薪資

葛長林坦言,薪資收入是員工的基本生活保障,所以薪資必須足夠維持日常生活一定的品質,員工才能安心投入工作。葛長林認為,與其談論基本薪資調多少,不如回歸實務面,這一切還是講求市場機制。為吸引優秀人才,企業端勢必端出競爭力的薪資。

三餐加宵夜 廁所均是免治馬桶

滿足薪資需求外,旺矽還從生活面照顧同仁。有羨煞所有上班族的三餐加宵夜。餐食當天現做現煮,重點所有廚房、食材、烹飪廚師都是公司內聘,不外包。如此以掌控餐食品質,讓員工吃到新鮮、吃得健康。同時,為有更佳的如廁空間,公司所有廁所均是免治馬桶,這恐是全球百大企業也難以做到。

健身房、韻律教室、圖書空間

解決吃、住,公司還另設健身房、韻律教室,免費健身房、體育課程舒壓補元氣。不想運動,還有舒適的圖書空間可免費借閱書報雜誌,腦力激盪習知識。

高額旅遊補助 優於勞基法年假

為讓員工可以舒展身心,公司優於勞基法的年假,到職日即可使用特休,每年提供高額旅遊津貼2萬5,鼓勵同仁能利用時間與家人國內外旅遊,平均工作與生活。

工作實踐自我 適時獎金升遷

更重要的是,工作有保障的前提是企業永續經營、保有競爭力。為此,公司要求員工工作品質同時,更協助同仁在職務上發揮所長,實踐自我。葛長林表示,公司除在薪資福利保障生活品質外,更強調工作成就感的實踐。表現優秀同仁,可透過升遷、獎金給予鼓勵。葛長林深知,人生在工作或家庭、個人都會面臨高低潮,表現優異的同仁,旺矽不吝給予對等的獎金及升遷。

培育新人 專業人才適得其所

旺矽不斷投入新事業開發,旺矽持續招募人才,包括研發、工程、品管、品保、銷售各領域都有開缺徵才。葛長林引以為豪的,當科技業撕殺捧高薪開價搶才之際,旺矽不走短線操作模式,一方面全力培育新人,公司優秀人才更是同業挖角的對象。不過,既使拉角吸「菁」,仍無法改變同仁對旺矽高度的向心力。因為,同業能給的,旺矽都有;同業不能給的,旺矽敢給。

求職首要:認識自我

進入六月畢業求職旺季,旺矽科技董事長葛長林對即將步入職場或轉求職者衷心的建議。他認為進入職場,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一個工程背景的新鮮人,不一定要把研發工程師當第一志願,要看自己的特質適合甚麼領域,如:外向活潑,適合人際互動;實事求是,適合生產製造…,只有先認識自己,才能樂在工作。

四大忠告 邁向領域贏家

而「樂在工作」、「廣結善緣」、「充分與人合作」以及「品性重於能力」則是要送給年輕學子以及求職者的四個忠告,期盼大家掌握這幾個原則,成為各領域的贏家。

時勢造英雄 永續學習不被淘汰

掌握趨勢、瞭解自我、展現優勢,每個世代都能創造英雄。葛長林分析,隨著5G發展及AI技術的普及,規律及重複性的工作均會被網路及自動化取代,唯有創造性的工作不會被取代,學校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要害怕進入職場,永續學習,只要能創新永遠就不會被淘汰。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