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5-03 13:50:28

華梵大學新六藝成果展暨賞螢茶席,琴棋書畫花茶 品味中華文化藝術精粹

華梵大學新六藝成果展暨賞螢茶席,琴棋書畫花茶 品味中華文化藝術精粹-校園大小事

圖說/華梵大學位居550公尺的大崙山上,後山水源地具有豐富潔淨的自然生態,共有七種螢火蟲。

華梵大學新六藝成果展暨賞螢茶席,日前在新北市石碇區大崙山上熱烈展開。李天任校長在致詞時表示:「『琴棋書畫』是中華文化的藝術精粹,華梵大學新六藝將琴棋書畫,加上花藝、茶道,成為開發眼耳鼻舌身意六種感官覺性的藝術,成為全國大學中獨一無二的人文特色。」

華梵大學位居550公尺的大崙山上,後山水源地具有豐富潔淨的自然生態。據專家研究,華梵大學共有七種螢火蟲,包括春季滿山滿谷的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大端黑螢、梭得氏脈翅螢,以及秋季的山窗螢、橙螢,還有冬季的雲南扁螢。

華梵大學為永續保護自然生態,特別開設茶道課程,指導學生泡茶品茗藝術,並聘請螢火蟲專家吳加雄老師培訓螢火蟲生態知識,宣導如何愛護週遭自然環境。中文系林素玟老師指導同學在今年的螢火蟲季,共舉辦三場賞螢茶席,使用石碇在地的文山包種茶及東方美人茶饗客,席間並有螢火蟲詩詞及童謠吟唱,以及古琴課林正雄老師率領同學的古琴演奏、花藝課李麗淑老師率領同學的花藝插作,讓校內外來賓一起品味一場賞螢的新六藝饗宴。

新聞來源:由華梵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