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5-03 10:52:09

成大女網108年全大運得冠 睽違8年再次奪金

成大女網108年全大運得冠 睽違8年再次奪金-成大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成功大學女網隊選手火力全開,無畏強敵,一路沉穩應戰,抱回一般女子網球團體賽冠軍,是民國100年全大運後再次奪金!隊長盧昱璇表示,團隊去年帶著不甘心的眼淚離開,經過一整年的訓練,終於不負眾望,得獎背後有太多的感動與感謝,希望成大女網能持續進步,享受球場上的快樂,也期待明年能夠二連霸。

一般女子網團體賽4月25日至27日舉行,首日成大女網對上高雄餐旅大學,毫無意外進入8強。26日上午,成大對上交大女網,交大成員之一是成大女網隊的前隊長,清楚成大作戰方式與策略,讓賽事更添激烈,所幸成大隊員默契絕佳且技高一籌,得以甩開對手進入4強。下午的4強賽事,成大對上全大運預賽時的北區冠軍隊台大女網隊,又是一場硬戰。雖然彼此實力相當,但成大人沉著、冷靜迎敵,拋開得失心,有效回擊對手凌厲攻勢,終於取得冠軍賽門票。

27日冠軍之戰,成大對上清華,原以為會是較輕鬆的一戰,不料,對方實力超乎預期。所幸,成大女將很快穩住心緒,再加上抱著不能輸的決心,迅速找回手感與節奏,終於有效壓制住對方扭轉形勢,贏得最後勝利。

回憶起冠亞軍爭奪賽,選手黃筱晴坦率地說,那場賽事出現很多打擊信心的狀況,感謝隊友不斷幫忙穩定心緒。「贏球讓人興奮,但更重要的,見識到團隊支持的力量。」參與對戰台大的陳怡安說,比賽未結束前,誰都不知道結果,只能一分一分咬住,一球一球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表現。搭檔何容則提到,對戰當下一度太緊張,比數落後時腦海中一再被「輸」佔據,謝謝陳怡安的冷靜與鼓勵,讓自己擺脫負面思考,奮力迎敵。

隊長盧昱璇表示,團隊每天賽事後,教練與全體隊員都會一起開會,討論當天的表現、需改進之處,以及下一場賽事的應戰策略等。每天的討論會都再一次激發起選手共識與默契,帶來鼓勵,讓每位選手上場時實力得以充份發揮。

成大女網由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暨體育室合聘教師馬上鈞指導。馬上鈞擁有國家級教練資格,國中時期曾是世界青少年國家代表隊成員,曾在大專網球東方錶盃榮獲個人單打冠軍。他全方位指導選手,包含心理、技術、戰術等。成大女網今年能夠奪冠,成大男網隊協助提升訓練強度,也是重要因素。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