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1-02 15:54:17

崑山科大實踐社會責任 媒體訓練、數位印花課程帶動多元學習

崑山科大實踐社會責任 媒體訓練、數位印花課程帶動多元學習-合作學習

崑山科技大學為實踐博雅教育之理念,力行關懷社區、服務社會之行動,落實合作學習及社會關懷之情操,日前表揚績優團隊,由楊淑雯老師指導的「我的班級記者會」團隊以及張麗芬老師指導的「材料工程系數位印花」,讓學童在寓教於樂的模式下快樂學習,也讓大學生能發揮所學的專業技能,獲得好評。

為了刺激學童能多元學習,楊淑雯老師與張麗芬老師結合校內課程「職業倫理與服務學習」,讓各系學生將在校所學的專業技能,運用在崑山國小及東光國小學童的課後學習上。其中,由楊淑雯老師指導的「我的班級記者會」,由公廣系學生帶領小學生體驗記者會的運作模式,包括撰寫新聞稿、認識媒體型態等,更讓學童在課堂上舉辦屬於自己班級的記者會,共辦理 10 場模擬記者會、撰寫10 篇模擬記者會新聞稿,培養表達能力,提升自信。

另外,由張麗芬老師指導的「材料工程系數位印花」是由材料系的學生帶領學童,將小學生的描繪圖,利用熱轉印技術翻印在手帕上面,並觀察親手設計的圖樣出現在手帕上面的魔術變化,一同分享過程,同時藉由手帕製作宣導環保概念。

在活動結束後,學童們都非常期待大學生能再為他們上課,國小校方更希望楊淑雯老師以及張麗芬老師能夠持續規劃相關課程,帶給學童更多驚喜,家長也非常認同孩子能夠接觸到在校學不到的技能,刺激孩子學習。

楊淑雯老師表示:「讓大學生將專業技能運用在學童的課後輔導與技能學習,同時提升溝通與教育技巧,對大學生有很有幫助,促進互相學習的機會。」材料工程系數位印花團隊學生林聖育表示:「透過帶領小學生的活動,讓我深刻了解到印花的過程與操作,也算是二次學習,面對身心障礙孩子,我也了解到溝通技巧十分重要,也必須要有耐心,才能將好的東西帶給他們。」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