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8-02-23 15:41:09

明道大學海外實習正夯!學生畢業企業搶著要

    明道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四年級學生郭美玲,還沒畢業前就已經被一家日本企業簽下入社承諾書,起新21萬日幣,郭美玲說,日語是她從小到大的興趣,就讀明道大學讓她通過日語最高級的N1檢定,四年下來能夠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畢業後繼續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最開心的事情。

    明道大學深耕國際交流有成,積極接洽交換學生與海外實習方案,一年大約可送四十個學生到日本唸書,與其他學校相比是很高的比例。應用日語學系教授王綉線表示,交換學生加上海外實習機制,使得一名學生最長有機會在日本待到三年,還有國立大學的學生為此特地轉學過來,也是因為提供寶貴的機會平台,讓郭美玲能夠順利提前卡位,畢業即就業。

    明道大學106學年度全校包含國內外學生共5,133人,境外國際生整學期在明道大學就讀的則有666人,等於每8位學生中就有一位境外生,國際化比例高,校長郭秋勳表示,明道大學早在2009年吳清基部長提醒時就已啟動境外招生,努力爭取與海外學校建立合作交流的機會,每年皆有超過百位的大陸研修生及外籍生來校就讀。除了國際交流穩定學生來源外,明道大學建校17年來兢兢業業、用心辦學,以學生為本位,不論是在創新教學或是學生實習就業輔導上,都積極規劃頗具成效。

    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辦理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明道大學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四個評鑑項目,全數獲得「通過」的佳績,受評的13所學校中,僅5校全數通過,明道大學就是其中之一,再再顯示明道大學優良的辦學績效。

    明道大學更是全國唯一獲農委會核可,成立「農業公費專班」的私立大學,就讀明道大學農業公費專班,享四年免學雜費和住宿費,學生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求學,成為青農的明日之星。

 

    有關更多明道大學訊息,可上網站查詢。(http://www.mdu.edu.tw)

 

明道大學海外實習正夯!學生畢業企業搶著要-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推動海外實習,學生畢業就業率高!

 

明道大學海外實習正夯!學生畢業企業搶著要-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國際交流有成,校內學生國際化比例高!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