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8-01-17 18:09:19

臺北醫學大學學校介紹影片

臺北醫學大學成立於1960年。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都心,鄰近全球知名的台北101大樓。

走過半世紀,臺北醫學大學如今已發展成一校五院雙校區的教育醫療體系。在董事會及歷任校長帶領下,共有十大學院及通識教育中心,學生人數超過六千人。

英國權威大學評鑑機構QS,公布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臺北醫學大學進入世界前400大,高居全國私立大學首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HE)公布的2017年亞洲大學排行榜,臺北醫學大學躍升百大,高居91名。

Cheers雜誌2017年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20及遠見雜誌2016年最佳大學排行榜,臺北醫學大學全國排名前10名,私校排名第1。

臺北醫學大學秉持以醫學教育為本,生醫臨床為用之研究型大學的發展定位。除了傳統教室與臨床教學研究長久奠定的厚實基礎,也在大安校區建構亞洲首間、取得國際雙認證的醫學模擬教育中心,設置最尖端的模擬加護病房及手術室,將實體模型的教學提昇為虛擬實境的教學,讓學生有機會學習前瞻性的醫療技術。護理學院最新啟用的智慧模擬暨示範病房,導入各種教案,讓學生如臨各種醫護現場,全面提昇護理品質。

臺北醫學大學同時也和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結合醫療大數據、醫療物聯網及電子化病房等人工智慧,全力發展精準醫療的智慧型醫院,服務社會大眾。

臺北醫學大學與IBM Watson 合作,引進Watson for Oncology系統,協助腫瘤科醫師運用大數據實證醫學資料,提供癌症病人最完善的療程系統。同時建置國內大專校院第一間製備臨床級細胞的GTP實驗室,寫下台灣轉譯醫學新的里程碑。

臺北醫學大學更率先引進32套數位式牙科臨床技術評估系統,則打造了亞洲最大牙科臨床數位教學系統,進入全數位化的臨床訓練,提升醫療體系的專業技術。

在研究方面,臺北醫學大學陸續成立癌症轉譯、神經醫學及細胞治療等多個重點研究中心,(2D)並成立智合、三鼎、華蔚、綠杏及台北始達等多家衍生新創公司,推動研發成果產業化,培育產學轉譯人才,接軌國際。

臺北醫學大學積極走向國際,特別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南加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凱斯西儲大學、耶魯大學及梅約診所等政府機構及知名大學合作,提高國際影響力。

追求卓越,是一條永無止境的路,臺北醫學大學及北醫附醫、萬芳、雙和等三家附屬醫院均獲得國家品質獎的高度肯定。

其中,北醫附醫在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生殖醫學,萬芳在結核病整合照護、長期照護,雙和在失智症整合照護、整合性神經疾病治療等領域,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未來,臺北醫學大學將積極打造以轉譯醫學為主,人工智慧為導向的臺北癌症中心,以及擁有國際級生技研發動能的雙和B基地等全新建設,全面提昇研究能量。在「以病人為中心」的核心價值理念下,臺北醫學大學將持續深化教學、研究、服務、人才培育與國際化等實力,朝向國際一流醫學大學之路邁進。

<<返回臺北醫學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