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邱羽瑄
2016-12-30 22:40:43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國文系2107文藝嘉年華

〔社團介紹〕

學校: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社團名稱: 國文系系學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國文系2107文藝嘉年華-2017文藝嘉年華

△社團三大特色:

  • 凝聚向心力

透過舉辦各式各樣類型的活動,凝聚系胞對系上的向心力。

  • 傳統與創新並存

每年不只有舉辦固定的傳統特色活動,更會有不同的創新發想,如:今年的「文藝嘉年華」,即為突破傳統框架的創新活動。

  • 實踐與落實所學

藉由舉辦不同的活動,讓大眾看到國文系多面向的發展,並將所學應用到活動中,普遍對國文系的課印象。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knuchinese/?fref=ts

△社團簡介影片:

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5J_kVZt8N59dHRpYm5uNGx0aFE/view

 (此為今年10月全系一起為新生舉辦的宿營活動)

 

〔活動介紹〕

△活動名稱:文藝嘉年華

△時間:2017年3月27日(一)~5月27日(五)

△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演藝廳、活動中心、文學院小劇場以及校園各角落

△活動主旨:

整合系上傳統活動,並注入新意,用藝術和文學串連起整個系學會與高師大,增加國文系的能見度,並讓每個參與者都有所收穫。

△活動特色: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國文系2107文藝嘉年華-2017文藝嘉年華

  • 翻轉既有印象,打造全新視野

顛覆大眾對於師範體系下國文系的傳統刻板印象,融合多元的活動內容,讓整體活動不再單一、死板,而是具有連動性與滿滿的活力。

  • 改革傳統活動,創造新的感官享受

活動中的開幕重頭戲南風劇展,將改變以往每班出一齣戲的競賽形式,轉型為全系共同合作發表一齣大戲,不僅可以更加凝聚系胞的感情,更能增加系上的能見度。

  • 保有專業素養,在生活中感受文學

以「台灣文學」作為整個活動的中心,讓非本系的學生能透過參與活動,更了解台灣文學的內涵,發揮國文系的專業素養,將文學融入各個活動。並保有系上傳統活動,如:文學獎、演講、書展等,在創新中不忘維持原有的專業展現。

 

△活動目的:

普遍大眾對於師範體系下的文學科系都不甚重視,往往都侷限學生的未來發展性。透過「文藝嘉年華」的整合性活動,讓大眾更了解文學之外,也打破傳統的認知藩籬,看到國文系學生更多面向的可能性。

這是國文系第一次有如此龐大的整合計畫,在學生共同組織、策劃、宣傳的經驗中,應用所學,一齊打造「文藝嘉年華」口碑,讓高師大國文系不僅只是師者的培育地,更是創意與多元成就的發源地。

 

△活動介紹:

活動涵蓋的範圍十分多元,

【南風劇展】 2017/3/30

改變以往競賽的形式,由整系共同合作,建構出一部文學性舞台劇,從劇本、導演、演員、布景,都由系上學生共同打造。劇名為「清風明月」,以70年代的高雄大學校園為故事底本,演繹出一段糾結的愛情故事與時代的悲劇,劇情發人省思,不僅有時代的哀愁,更具未來啟發性。

△南風劇展形象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9%AB%98%E5%B8%AB%E5%9C%8B%E6%96%87%E5%8D%97%E9%A2%A8%E5%8A%87%E5%B1%95-1107788425951833/?fref=ts

【創意商品販賣】

結合南風劇展的主題宣傳,販售相關周邊商品,包括貼紙、明信片、馬克杯、束口袋等,融合多元的宣傳管道與創意的商品設計,加強宣傳效果。

【文學展覽】

以策展的形式,商借台灣當代作家手稿或具紀念價值書籍展出,並培養導覽員,向參展民眾介紹。藉由此種小型文學館方式,使大眾更貼近文學,且將課堂知識化為導覽敘述,活用所學。

【電影沙龍】2017/4/10~2017/4/14

透過播放「台灣文學」相關的電影或紀錄片,讓參與者更能透過影像的傳達,感受文學的生命力度。並在影後開放沙龍對談時間,邀請系上專業老師,讓活動不只有單向的吸收,而是有雙向的流動與回饋。

 

【主題演講】2017/5/月初

邀請台灣文學相關的作家或主講人,透過演講的形式傳達不一樣的思考模式。激發參與者對台灣文學的想像,並不只侷限於文本,而是放眼現當代的台灣景況,該作出什麼樣的突破與思考。

△主題書展形象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knuchyanjiang/

【主題書展】2017/5/月底

接洽出版社與書商,舉辦「台灣文學」的主題書展,販賣不同類型的台灣文學作品,讓參與者可以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了解不同時代台灣土地的樣貌與聲音。

【文學獎】2017/5月中旬

藉由書寫文字,將內心對於土地的情感宣洩出來,舉辦各種不同文類的文學獎,包括古典散文、古典詩詞、現代散文、現代小說、現代詩、流行歌詞等,並邀請校內教師與國內著名作家進行評比,給予參與者滿滿的收穫與回饋。

【刊物發行】2017/5/月底

發行系上刊物,不僅介紹國文系多元的發展,且配合「台灣文學」的主題,撰寫專欄,給予讀者不同以往的多元內容。並記錄「文藝嘉年華」的點點滴滴,作為最佳的成果發表。

 

△活動對象:

高師大在學學生、高師大校友、附近有興趣的居民、任何對此活動有興趣的民眾。

△活動網站: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knuchinese/?fref=ts

△南風劇展班級競賽精彩回顧(107級二年級甲班)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ylcfebKkiGAQ29lOXYyWEM2YUk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國文系2107文藝嘉年華-2017文藝嘉年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