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3 09:00:21

學費全靠獎金及打工 新生醫專林佳瑩拚上北商商設榜首

學費全靠獎金及打工 新生醫專林佳瑩拚上北商商設榜首-商業設計系

新生醫專健康休閒管理科畢業生林佳瑩,考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系榜首,在學五年來,沒有花過家裡一毛錢,所有學費全靠著領取學業獎學金與在校打工而來。

認真負責又孝順的她說,未來想跟媽媽一樣在飯店工作,「媽媽說每天都可以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很吸引我」。

家中排行老么的她,有三個哥哥,林佳瑩為了不讓在花蓮從事土木臨時工程的父母擔心,她努力唸書讓自己的成績維持在班上前三名,還積極爭取校內各種工讀機會,「媽媽說先不要為了賺錢從事勞力工作,所以選擇在校工讀」,五年來林佳瑩不但未曾跟父母要過任何金錢,還自己負擔五年學費,存錢參加各種證照考試及競賽。

目前林佳瑩共擁有15張專業證照,包含電腦軟體乙級、門市丙級、會計丙級、華語導遊、國際運動指導員、遊程規劃師證書、自行車協會領隊證、急救員等,還拿到全國自行車遊程競賽第二名好成績,平時還用一雙巧手製作蝴蝶結創意口罩、鋁箔包鞋子及視覺藝術等作品,多元發展讓她成為北商商設榜首。

林佳瑩的同班同學江昀軒、劉子瑄也分別錄取北商商設與北商行銷。其中個子嬌小、身材纖瘦的江昀軒,也有自行車、辦公室應用等相關證照,甚至允文允武,不只會吹奏長笛,還會格鬥,參加過比賽外,還擁有丙級散打格鬥裁判證。

即將畢業的她們,因為不設限自我,積極嘗試所有可能,都順利錄取第一志願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