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2 10:00:24

申請入學制淪轉系跳板? 教授:學生面試像詐騙

申請入學制淪轉系跳板? 教授:學生面試像詐騙-申請入學

大學申請入學學生入學後大批轉系,讓大學教授忍不住發難。輔仁大學哲學系教授尤煌傑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哲學系學生今年有近五成學生申請轉系,是一個令哲學系最不堪的日子,他感嘆申請入學制度是一個天大笑話,破壞認真辦學的學術單位,學生當初面試、讀書計畫內容,如今看來像詐騙集團一般的伎倆。


尤煌傑指出,今年輔大哲學系申請轉出的人數破歷年之最,共有57名學生申請轉出,其中一年級生44人,二年級生12人,甚至還有大四生,這些學生共申請轉入校內其他19個系組。這些轉系學生入學時有28人是透過申請入學錄取,1人是繁星推薦,2人是分發僑生,還有1人他系轉學生,另有25人考試分發。

輔大哲學系目前約有120多名學生,過去哲學系平均每年僅15人到20人申請轉系,今年卻高達57人,等於哲學系一整個班的學生數。尤煌傑說,光看提出申請轉系總人數,等於半數學生都學非所願。

尤煌傑表示,現在的多元入學考試,要讓學生個個進入理想科系的設計完全破功,轉系機制嚴重破壞一個認真辦學的學術單位。

尤煌傑表示,哲學系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雖然沒有直接對準產業,卻是訓練一個人的邏輯、表達能力最好的訓練,對工作、尤其是高階工作,都有間接幫助。輔大為了加強哲學系和產學接軌,已經著手修改課程,增加和不同專業的合作,例如哲學傳播、哲學心理諮商,盼替學生專業加值。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