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6-29 10:07:56

「長庚青年」挑戰自我不設限 大學生活繽紛多彩

「長庚青年」挑戰自我不設限  大學生活繽紛多彩-IFMSA(世界醫學生聯盟)

包家駒校長(右三)與「長庚青年」當選人林珈辰(由左至右)、王毓強、沈于婷、何軒儀、徐語晨合影。

 

長庚大學104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5日上午登場,本學年遴選5位「長庚青年」中,有3位也披上畢業袍,迎接全新的挑戰。其中,醫學系畢業生林珈辰不只學業成績優異,熱愛旅遊的她,更在繁忙的實習生活中出版新書「上路以後,我決定信仰旅行」,為充實的大學生活畫下圓滿的句點。

 

  學務處表示,本屆當選者為醫學系七年級林珈辰、醫學系六年級王毓強、中醫系六年級沈于婷、護理系四年級何軒儀及醫務管理系四年級徐語晨。五個人的學習經歷精采亮眼,優異事蹟洋洋灑灑。包家駒校長已於日前校內的國際音樂晚會中頒發當選證書及獎座,一一表揚當選者的傑出表現並表達祝賀之意。

 

  林珈辰學業表現佳,通過104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同年度在亞太消化醫學會(APDW)壁報論文發表,並曾至巴西見習熱帶醫學,回國後獲SCOPE國際交換學生報告競賽第一名。此外,她還熱愛寫作、旅遊、登山,更曾任系上排球隊的一員,摘下過系際冠軍,也參與部落服務、義診,志工足跡遍及海內外。她表示,自己是行動派,即使再忙再累,想做的事就一定會盡力去完成。

 

  王毓強同樣擁有一身好本事,不只擔任長庚弦樂社副社長,還是系上桌球隊隊長,參與多項競賽皆拿下佳績。他覺得未來不是一個專業就能打天下,所以他把握各種機會,趁自己還能塑型時,多元參與競賽、爭取自我培訓的機會,甚至申請到美國實習。在眾多國際交流經驗中,他認為通過外交部「國際事務人才培育計畫」甄選收穫最大,代表台灣至美國聯邦政府參與國際關係研討會,不只擴展視野,讓他思考的角度變得更廣,印象很深刻。

 

  沈于婷積極參與醫學生公共事務,為IFMSA(世界醫學生聯盟)國際講師,也是IFMSA-TW講師與公共衛生委員、醫學教育委員。她以身心療癒為核心,上大學後接觸花精治療、學習古琴,落實中醫及漢學古籍于臨床脈學與針灸,是台灣花精治療師。她樂於分享傳承,為長庚中醫系教學部及臺大傳統醫學社講師,講授傷寒論脈學,易學,帶領花精講座及工作坊。

 

  今年就要步出校園的何軒儀,志工服務時數達365小時,日前還因此獲得學校表揚。雖然護理系課業很重,但她因信仰而樂於服務、分享,雙方兼顧,曾多次獲書卷獎,勇敢追夢並努力實踐。她表示,印象最深的服務經驗是在綠島關懷偏鄉兒童,有個個案為單親家庭且隔代教養,因經濟問題暫時輟學在家,最後雖然協助轉介給地區教會,但她感觸很多,常問自己「能為這些孩子做什麼」?也因此更停不下服務的腳步。

 

  同為今年畢業生的徐語晨,她認為真正的幸福來自於關懷人群,在校累計服務時數也達250多小時,並自發性的爭取到知名外商藥廠業務暨行銷部實習,如同應徵正式工作,必須丟履歷、參加面試,通知錄取後,整個暑假獨立負責市場調查專案,收穫很多。另外,在林口長庚醫院藥劑部實習時,主動提出領藥動線的改善專案,兼顧美觀與實用的意見獲得採納,三個月後被實際施行,由此可知其認真積極的個性。

 

  學務處指出,為了樹立學生典範,傳承優良校風,自92學年度起,每年舉辦「長庚青年」選拔活動,以表揚品學兼優、勤務樸實、熱心服務的同學,已成為學校優良傳統與特色,每一屆的參選者皆為一時之選,能夠從中脫穎而出當選「長庚青年」,實屬不易。

 

 

觀看更多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