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鈕祜祿·甄嬛
2016-03-29 10:18:50

什麼是類繁星?靜宜首創

為降低弱勢學生經濟壓力,提供大學甄選有更多機會,靜宜大學於一○二學年度首創「類繁星」入學方案,今年各系提供五至廿個、全校共提供兩百九十個錄取名額,考生只需高中在校成績達到前五十%,就可憑學測成績提出申請,無須南北奔波面試,也不用花錢製作備審資料。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鑒於學生常須尋找資源與時間準備精美備審與面試資料,靜宜在一○二學年度全國首創「類繁星」入學方案,簡化申請入學書面審查與面試兩個關卡,鼓勵弱勢、主動性高的學生提出申請。
唐傳義說,靜宜大學「類繁星」入學方案呼應十二年國教的人才培育,同時結合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的優點,減輕社經弱勢家庭在個人申請管道的費用支出,同時也減少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繁複,強化學生自主性,落實適性選才,讓學生不因社經弱勢失去競爭力。
靜宜由美國聖瑪利森林主顧修女會創立,秉持國際化的優勢與精神,去年榮獲教育部「學海飛颺」及「學海惜珠」計畫補助金額全國雙料第一,也是國際交換學生計畫(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組織評選台灣唯一的會員學校,締結超過六百七十八所海外合作學校,大幅降低學生出國留學的經濟負擔。

轉載自: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