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兜肯
2022-08-23 09:54:55

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

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必看!關於大學的必之問答|good.night.bella-大一新生

大家午安!
今天的主題比較不一樣,要帶來的是大學生特輯,距離大一新生的開學日,已經剩不到一個月了,但還是能時常看見網路上許多關於大學生活的各種疑問,因此今天來整理一個常見QA懶人包,讓小大一們花個幾分鐘的時間,速速找到相關解答!


Q1:茶會/宿營一定要參加?

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我可以跟學弟妹們保證,真的不用勉強自己參加!
如果本身是很喜歡到處交朋友的性格,那參加當然沒有問題,但若自己很不喜歡這類Social活動,就算不參加對之後的大學生活也不會有任何影響喔!

Q2:一定要繳系學會/學生會的錢嗎?

不用,通常繳納的錢可以抵之後參加活動的費用,但如果你對這些活動都沒有興趣的話,那就把錢省下來吧~假如之後突然想要參與的話也不用擔心,只要到時候再報名繳費就可以了!

Q3:上大學需要購買筆電/平板嗎?

筆電的話我覺得還是需要的,課堂上難免會有報告及作業,如果沒有電腦的話真的會相對不太方便;平板的話我自己覺得相較起來沒那麼必要,但若想要輕便上課,不想帶厚重課本及筆電的話,平板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Q4:必修/選修/通識是什麼?

必修即無法自由選擇,於大學四年一定要完成的指定課程,如果該科目在大一上被當,就只能於大二上再次重修,通常遇到不喜歡的教授也無法換班,除非是雙主修、輔系撞課,經系所同意後才可換班上課,但如果是重修的話就沒有這個限制。

選修是系所開設的一系列課程,只要達到畢業門檻的學分數即可,可自由選擇感興趣的課程來上,因此如果選修被當的話,通常大家就不會再重修該門課。

通識的話可以想成類似選修的課程,但是類型是跨領域的主題,目的是讓學生可以接觸到其他科系的基礎知識。通常開在大一、大二的早上時段,畢業前修完就好,若有其他安排(如撞課)的話也可以留到大三大四再修。

Q5:擋修/暑修是什麼?

擋修是指如果沒有通過A課程,就無法修B課程的制度,若課綱上沒有特別說明的話就沒有這項規則,即使大一某堂必修被當,依然可以修大二的進階必修。

暑修通常是大四畢業生比較常用到,為了不延畢重修某堂必修,因此選擇在暑假時跟學校報名該課程,通過後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不過暑修的費用蠻高的,若大一至大三有必修未過的話,記得趕快重修不要拖到最後一刻!


以上是幾個最常被詢問到的問題!希望能幫上學弟妹們的忙,完整懶人包總共有20個QA,主要分享大學的重要資訊(包含社團、選課、學分等等),每個都超級基本&重要!領取真的不吃虧啦~

剩下15個QA可至good.night.bella領取完整懶人包
 

#大學 #大學生活 #大一 #新生 #懶人包 #懶人包領取 #問答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good.night.bella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good.night.bella  Instagram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