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7-05 10:45:55

疫情不減研究量能 嘉大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核定通過件數大幅成長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臺灣今年疫情嚴峻,改變大家熟悉的生活模式,但卻不影響嘉大教師指導學生參與研究計畫的熱情,今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嘉大總申請件數有201件,計有61件核定通過,與109年通過的41件相較,件數更增加20件。此外,科技部每年從3,000多位執行大專學生計畫者中核定200名得獎者,108年及109年度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嘉大教育學系買紓娸與呂怡蓁、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李佳諭、外國語言學系蔡湯慧及景觀學系蔡依璉等5位同學從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疫情不減研究量能 嘉大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核定通過件數大幅成長-物聯網

嘉大是嘉義市唯一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國立綜合大學,教師用心教學及專業研究,更不吝惜熱心指導大學生申請研究計畫,雖然疫情期間有所限制或不便,但乃不減研究熱情,師生以電話或網路通訊討論,研究工作不中斷。今年嘉大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共核定61件,其中資訊工程學系學生有10位榮獲補助,其次是食品科學系6位,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5位,研究領域多元,包括智慧蜂箱結合邊緣運算、虛擬平台結合實體物聯網設備之攻擊資料集建置及防禦模式研究、深度學習於自動化舌診切割應用之研究、利用轉麩醯胺酸酶(Transglutaminase)強化虱目魚鱗膠原蛋白之研究及伽瑪誘變根黴菌合併乳酸菌共發酵大豆天貝之功能成分分析等。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感謝嘉大教師協助大學部學生申請專業研究計畫案,並無私的指引學生做中學,完成8個月的研究過程,培養獨立思考的研究精神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期望藉由研究量能的提升,提高嘉大師生學術社群的能見度。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嘉義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嘉義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