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6-11 11:41:56

帶動大學生投資風潮 中正大學攜手統一證券舉辦全國投資競賽

找出大學生投資高手,中正大學與統一證券共同舉辦首屆「全國校園盃菁英投資競賽」,吸引全台近1100位大學生報名。在為期兩個月的比賽過程中,學生利用模擬真實股票市場的網路平台,實際體驗操作股權。主辦單位表示,該競賽不只是比誰會投資,更要激起大學生主動鑽研與交流投資理財相關知識的動力。

帶動大學生投資風潮 中正大學攜手統一證券舉辦全國投資競賽-AI

中正大學管理學院今年初與統一綜合證券簽署產學合作,一同培育金融科技跨領域專業人才。雙方規劃推動像是合辦實務教學應用課程、引進統一證券業師授課,或以中正管院金融科技、AI大數據等學術資源,協助統一證券數位轉型等6大合作項目,其中包含「中正大學X統一證券全國校園盃菁英投資競賽」。

此次中正管院與統一證券首次辦理的「全國校園盃菁英投資競賽」,全台共有78所大專院校、近1100名學生上線參賽。該競賽除了利用虛擬投資平台進行投資交易,交易規則也依照真實市場模擬設計,學生不需要到股市就能真實體驗金融世界運作時,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報酬。中正管院產業發展與預測研究中心指出,競賽過程中,讓大學生接觸股市,並使用虛擬貨幣操作,能有效建立正確投資理財觀念、提升同學們的投資理財實力。

該競賽歷經兩個月,於近日揭曉總投資報酬率前三名的學生,各獲得50000、35000、25000元獎金。中正大學產測中心表示,前三名同學在選股上都有針對最近時下最熱門的話題,參考與評估後再進行買賣,並依靠權證的槓桿性在波段來回操作,得到高報酬率的效果。

在現今疫情嚴峻的時刻,更突顯投資數位化服務的必要性。中正大學產測中心指出,此次雙方合辦競賽,希望創造模擬金融教育環境,讓全國學生更認識股市。

 

新聞來源:國立中正大學

<返回中正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