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5-13 10:45:14

長榮媒體系畢展作品入圍放視大賞、新一代設計視覺傳達設計類 佳績連連

長榮媒體系畢展作品入圍放視大賞、新一代設計視覺傳達設計類 佳績連連-企劃

長榮大學媒體設計科技學系大四學生以畢業專題參加放視大賞,共入圍八組七類別,遊戲組《Pascha》入圍創意企劃、PC遊戲組,更是脫穎而出獲得優選。另有一件作品《 i c i 》入圍新一代設計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學生作品備受肯定,佳績連連。

媒體系系主任吳宏翔,亦是本屆畢業班導師指出,110級大四學生畢業專題展出共14組,分別有視覺設計類共8組 (形象組、ici、怪物少女、祭、府城呷犇、LID 、同人圈、RK-HANA)、遊戲組1組(Pascha)。以及影視與動畫組共5組(你好陌生人、黑夜後的曙光、爾語、一剪梅、回家)。

本次專題展總指導老師媒體系助理教授陳炫助表示,本屆專題主題為《實時 being present! 》「設計,是永無止盡。」因為人與設計習習相關,有人的地方即有設計。設計使生活便捷、改善問題、解決問題,使社會更加進步、提升美感。

 《Pascha》入圍放視大賞遊戲組創意企劃、PC遊戲組,更是脫穎而出獲得放視大賞-優選獎。《Pascha》意為「復活節」,透過美式恐怖風格之「密室脫逃」的劇情,以生存解謎為核心玩法做為主要概念,進行遊戲的製作與設計。整體採用恐怖風格的RPG電腦平台遊戲,並在嘖嘖募資平台獲得超過100%以上的募資贊助。

《 i c i 》入圍放視大賞平面類-創意企劃與產品設計,以及新一代設計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生日蠟燭是慶生派對上的必備品。我們發現傳統蠟燭吹熄後就丟棄的動作,會對環境造成傷害。設計一款以台灣森林為主題造型的永續生日蠟燭,邀請大家透過「永續生日蠟燭」一起維護環境。

Real Time入圍平面類-視覺傳達設計。以大江洪流比擬千變萬戶的這個世代,每個靈魂流向大江洪流之中,即使讓有多波濤洶湧,面臨挑戰,我們能就要活在當下,實時的去感受與增進自己於這片洪流之中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

《一剪梅》入圍放視大賞動書類-2D動畫。「一剪梅」改編自李清照的詞《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講述李清照在丈夫趙明誠離家之後,對趙明誠的思念。以古典文學作品為基石,探索不同的創作風格,搭配具有古典特色的意象和畫面,希望給人豐富的觀看感受。

《迴家》入圍放視大賞動書類-2D動畫。人生在世,一定會遇到生死離別的時刻,有些人能放下,當然也有人無法承受,對於留下的人來說,這種無法遺忘的痛楚與遺憾,就像輪迴般,每當想起,就再次令人感傷,我們故事中,陰陽兩隔的雙方都陷在一種輪迴裡,一種是遭遇,一種是情感上的,相互呼應,想藉此表達「放下,才能繼續前進」的道理,希望觀眾能體會。

 

圖片/資料來源:長榮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長榮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