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5-10 10:20:11

義守「應日系」和風祭開跑 祭典屋台藏驚喜

受到疫情影響,雖然不然出國,在臺灣也能體驗到濃濃的日本味;義守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系學會舉辦「和風祭」活動,同學除了以日本舞蹈與歌曲揭開序幕,更安排傳統茶道表演,展現異國風情。

義守「應日系」和風祭開跑 祭典屋台藏驚喜-日本

應日系」連續三天舉辦「和風祭」,節目規劃茶道、歌牌、浴衣體驗等,同時設置充滿日本風味的祭典屋台,在不能出國的日子裡,也能感受到日本文化;義大校長陳振遠指出,該系有典型的日本文化情境教室,能讓同學藉此深入見習文化與禮儀,也感謝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對「應日系」的指導,期待未來能更進一步交流合作。

加藤英次所長表示,開幕的茶道表演是他來臺後,首次有機會實際體驗日本茶道,相當感動,也鼓勵同學利用在學期間多多學習不同事物,出社會後,活用所學,期待有朝一日成為臺日雙方的橋樑。

語文學院院長彭台光強調,語文學院不只提供學習語言,也鼓勵汲取文化體認、素養和世界觀等,豐厚軟實力;「應日系」主任李守愛表示,今年和風祭主題「春天來臨」,別具意涵,感謝系學會用力付出,祭典屋台更特別設置打彈珠與彈珠汽水攤位,讓同學不用出國就能體驗日本慶典。

 

圖片/資料來源:義守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義守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