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22 15:54:03

培育國際動畫人才的推手 長榮角川3DCG動漫學程班主任鄧偉炘專訪

對大部分學生而言,動漫是成長的良伴,是做夢的翅膀,也是與世界對話的符號,若是想從愛看動漫的觀眾晉升與國際級動畫大師並肩工作,長榮角川3DCG動漫學程絕對是實現動漫夢的基地。長榮大學看準動漫發展趨勢,及響應政府推動「前瞻基礎計畫-數位建設」的政策,2018年與角川國際動漫攜手成立「長榮角川國際動漫工作室」,成為角川唯一進駐台灣的大學。而雙方除了發展動畫業務外,更進一步合作成立長榮角川3DCG動漫學程,紮根國際動畫人才的培育,以因應市場人才需求。

培育國際動畫人才的推手 長榮角川3DCG動漫學程班主任鄧偉炘專訪-長榮大學

開課一年迎佳績  4位學生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嶄露頭角

   長榮角川3DCG動漫學程於108學年度下學期首度開課,至今剛好屆滿一年,就迎來學生獲獎的好消息。「2020第三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競賽」共有350位參賽者角逐20個得獎名額,在激烈優秀的競賽者中,長榮大學有5位學生獲得FengShui企業獎、特別獎及佳作等榮,非常難得,其中有4位為動漫學程的學生,初試啼聲即能獲獎,給予學生很大的鼓勵。

    長榮角川動漫學程班主任鄧偉炘不諱言表示,這個學程很有吸引力,有學生因此就讀本校。長榮角川3DCG動漫學程是以3D動畫創作為導向,學生習得動畫技術專才後可往動畫、遊戲、動態設計、虛擬網紅、影視特效、XR實境等領域發展,全校有興趣的同學皆可選修,比如班上就有應日系、美術系、蘭花學程的學生跨域學習。大一至大三學習滿18學分後,通過專題實作檢核,四年級將可至長榮角川國際動漫工作室實習。修課期間,角川也會安排時間「見習」,解答學生作業上的問題。除了課程外,也會開設講座,介紹臺灣動漫產業和遊戲產業,讓同學隨時掌握發展先機,與產業接軌。

 

圖片/資料來源:長榮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長榮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