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20 14:49:06

《遠見雜誌》USR大學社會責任獎 修平科技大學獲首獎

《遠見雜誌》舉辦2021第2屆大學社會責任獎結果出爐,修平科技大學農業地方創生系統獲得「在地共融組」首獎。《遠見雜誌》將於4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

《遠見雜誌》USR大學社會責任獎 修平科技大學獲首獎-地方創生

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遠見雜誌》舉辦USR大學社會責任獎,鼓舞落實社會實踐行動方案。《遠見》借鏡「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做法,不以學校為評鑑單位,選擇以「優良USR方案」為評選主軸,降低學校屬性、類型、地域的差異化影響。也避免使用整體性量化指標來進行「全校型評鑑」。本屆共計142件方案報名角逐五大獎項,其評選結果出爐,修平科技大學USR深耕型計畫「農業地方創生系統」榮獲參賽方案最多的「在地共融組」首獎。

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陳建勝表示,修平科大USR第二期:農業地方創生系統,是在第一期計畫基礎下推動。整合全校各系專業,多面向提出解決農業問題的可行方案。其包括:持續推動農業創生服務結合創新課程及競賽,協助商品開發、品牌建立、拍攝宣傳影片暨深度遊程規劃,以解決缺乏價值問題;持續推動農作體驗服務及活動,以解決農業缺工問題;擴大虛實整合行銷模式,「把貨帶進都市」並拓展行銷通路,以解決產銷失衡問題;持續盤點發掘並結合在地人文特色及資源,辦理大型特色主題活動,「把人帶到地方」並推廣地方特色提升知名度,以解決ㄒㄧ缺乏知名度問題;建立「在地共好生活圈」,透過活動及農藝照護提升老年生活品質,以解決人口老化問題;對於農業偏鄉缺乏創生整合及經費,以「甲安埔六級產業加值計畫」為主題,協助外埔區地方創生計畫申請,以農業創生地方產業,吸引人才回流。

台中大里工業區內修平科技大學,以工科見長,沒有農業相關科系,在USR計畫中鎖定「農業地方創生」,深耕在地十年,校長帶領全校師生,整合專業,推動USR計畫,協助各地區進行農業創生。在「2021遠見大學USR獎」勇奪「在地共融」首獎。

 

圖片/資料來源:修平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修平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