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9 14:14:34

中州職涯講座 徐偉傑校友分享在台灣成長的故事

國際交流中心於4月15日邀請103級餐飲廚藝系畢業的校友-徐偉傑先生,回學校分享他在台灣成長的故事!徐偉傑講師是馬來西亞人,當初隻身來台灣就讀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開啟留學生涯,對所有事務充滿新鮮、熱情,偉傑運用撰寫部落格的方式作為學習與生活的紀錄,在演講中分享他在職場工作的點滴與心得,讓參與此次講座的學弟妹們獲益良多。

中州職涯講座 徐偉傑校友分享在台灣成長的故事-中州科技大學

徐偉傑校友在校期間曾參與2013鹿港國際龍舟賽、2013彰化美食節珍珠蚵仔煎金氏世界紀錄活動、2013國產胡蘿蔔烘焙創意競賽,參加2014第二屆麒麟金筆獎獲得佳作、2014年第三屆「中州星光歌喉盃」歌唱大賽獲得冠軍、2016中州之美攝影比賽獲得第三名及2018員林市第19屆美術‧設計聯展…等,求學生活相當豐富精彩。

而在台灣的留學生活改變偉傑的世界觀,在2013年暑假,偉傑和一群馬來西亞同學到泰國參與海外實習,不懂泰文的他們,首先要克服就是語言的問題,每天下班後和同學一塊學習泰文,面對生活,偉傑都用正向的信念來鼓勵自己,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相信勇於嘗試新事物將會改變一生。

此次職涯講座特地邀請徐偉傑校友回母校,與學弟妹們分享畢業後的工作經歷及目前任職於鼎泰豐集團所受的訓練,闡述他面對職場改變時,如何因應全新的挑戰。另外,徐偉傑還分享在職場外特別的經驗,因為他喜歡繪畫,常將自己創作的畫作進行分享,在偶然機會中獲得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先生的關注,並受黃子佼先生邀請為其客製友人生日畫作;偉傑在講座中亦分享自己從職場中培養自主學習的動機,利用生活中的學習提升自己的價值,走出屬於自己的斜槓快樂人生!

中州職涯講座 徐偉傑校友分享在台灣成長的故事-中州科技大學

昔日教過偉傑的老師們,在偉傑畢業後仍時常保持互動與關心,更親自參與這場講座來支持偉傑、勉勵偉傑。餐飲廚藝系的學妹聽了偉傑的分享後表示,這場演講讓她收穫最大的事是自主學習的重要性和永不放棄的心,在每個階段都要努力去嘗試與學習不同的事物,思考人生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從挫敗中成長,漸漸看著自己的改變和成長,也讓她思考她的人生規畫和目標,也很佩服學長勇於挑戰自己的心。

柴鈁武主任秘書表示,中州科大是國際學生的第二個家,除了教育、傳授知識外,師生之間的愛和尊重,都將幫助學生們了解自己的價值、適應職場文化,柴鈁武主秘並勉勵同學們能像偉傑一樣,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為社會發展貢獻心力。

 

圖片/資料來源:中州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州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