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5 14:38:29

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全國會師 高科大電子系第17年續辦

已連續舉辦17年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今(110)年增加舉辦學術論文徵稿與研討會,雖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報名情況依舊踴躍。今年仍維持線上評比形式,包含各競賽組別前三名及特別獎,高中職與大專組一共評選出30組優勝隊伍,創意設計類別多元,從倉儲應用、智慧農漁業、交通物流,到生活居家應用、產業應用。在飽受疫情衝擊一整年之後,無人化、自動化的創意應用漸受重視,競賽隊伍的設計均展現出蓬勃的創意,凸顯國內未來強勁的IT發展及應用趨勢。

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全國會師 高科大電子系第17年續辦-APP

本次競賽成績公布後,高科大於本月10日邀請各獲獎隊伍出席頒獎典禮。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電子系舉辦的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是時間悠久的高品質競賽,提供全國大專、高中職學生展示實務作品的舞台,今年增加學術研討會,為活動增添學術交流意義。研討會除了進行線上論文海報展之外,另外特別安排兩場線上專題演講,包含由高科大電子系特聘教授李財福發表的「人工智慧在臨床醫療上的分析與應用」,以及高科大電機系教授周阜毅發表「製造自動化進程中機械臂操作流程的演進」等二場專題演講。事實上,本次競賽的熱烈程度,相當程度展現國內電子、資通訊產業的產業潛力,楊慶煜也高度肯定高科大電子系在創新設計應用的長期用心。

高科大電資學院院長施天從指出,近一年來全球深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不少國家經濟發展重挫,但是台灣近一年來在電子、資訊及通訊產業卻呈現爆發性的成長,由此可知電子、資訊及通訊產業是台灣非常重要產業。電子系辦理此競賽與學術研討會,對於培育台灣電子、資訊及通訊領域的人才,提供一個展現實作能力與學術成果的平台。

今年專題競賽分成電子類、資通類、智慧大數據及行動APP類等三大類別,而首度舉辦的學術研討會,學術論文徵稿則是分成電子、通訊、資訊、醫電四大領域。今年競賽方面一共吸引51所大專高中職組成112隊報名參賽,研討會也吸引了20所大學共103篇投稿。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