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3 15:28:00

自我探索、了解未來 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至彰師參訪見學

為讓學生可以自我探索、了解未來,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以下簡稱彰化女中)於110年3月29日由陳香妘校長率領約420位高一學生,至彰師大教育、文、理、工、管理與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等六個學院參訪,彰師大各學院師長為參觀師生介紹各系特色,並進一步安排體驗、實作或演講,期能有助於學生未來升學或職涯探索。

自我探索、了解未來 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至彰師參訪見學-自我探索

彰師大為彰化縣唯一一間國立大學,教學質量屢獲肯定,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彰師大在世界大學影響力評比名列全球第66名,臺灣第2名;教育學科方面則名列國內排名第8;彰師大亦為全臺灣第一所設立儲能示範系統與儲能研究中心的大學,彰顯彰師大擁有深厚的學術研究及產官學合作基礎。

彰化女中為彰化地區第一志願女子高中,與彰師大長期進行在地深入合作,爰與彰師大共同安排該校高一學生,依照所填選志願,分組至彰師大各學院參訪實作。教育學院由林千惠院長開場,並請輔導與諮商學系王智弘主任及特殊教育學系洪雅惠主任說明課程特色,隨後參觀其教學空間。文學院透過國文學系丘慧瑩主任、美術學系王麗雁主任以及英語學系龔慧懿主任的簡介說明及彰女校友的分享,期使參訪學生更加了解其課程內容和未來出路;並利用創意小活動,如國文學系的AI機器人寫詩、美術學系的單刷版畫實作等,促進學生體驗學習。

為培養學生對科學探索與研究的實作能力,理學院由李奇英院長介紹各院系特色,並採分組方式,由各系精心安排參觀各實驗室,讓同學親自參與實作,學習未來如何學以致用。工學院賴永齡院長則演講「工程科技最新發展趨勢」,資訊工程學系張英超主任、電機工程學系羅鈞壎主任、電子工程學系張孟洲主任及機電工程學系沈志雄主任分別詳盡介紹各系師資、課程、特色、學習環境、實驗室、獎學金措施與研發能量。

管理學院由吳信宏院長介紹院系所及各項優勢,由資訊管理學系施穎偉主任、會計學系鄭國枝主任及企業管理學系黃蘭鍈主任介紹師資、課程專業領域及畢業後就業方向,並準備有獎徵答,現場每位同學十分踴躍參與。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由黃建銘院長帶領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系魏培軒助理教授以及運動學系王信民助理教授,為彰女學生介紹學習領域及學成後的發展。

本次彰化女中之見學參訪,透過各學院師長並介紹各系特色,期以增進彰女學生對於彰師大各學系專業領域之認識,以激發學生自我探索,確立未來的生涯規劃,活動過程中與學生們進行良好互動,學生們均表示收穫豐碩。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