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5 09:07:18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副教授獲科技部補助 開發海藻附加價值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副教授張淑微「海藻加工副產物之加值再利用計畫」獲科技部補助,一方面透過科學驗證,分析海藻的生物活性與機能,另一方面,將開發海藻多醣萃取物的美粧保健應用。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副教授獲科技部補助  開發海藻附加價值-大葉大學

    藥保系副教授張淑微指出,台灣四面環海的特性,讓台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她長期研究食品生物科技及酵素基因工程技術,希望能結合酵素與海洋資源,開發新的美粧保健原料,協助產業科技化。為期一年的科技部研究計畫「海藻加工副產物之加值再利用」,從去年8月開始執行,選用常見的食用藻類為研究對象,包含髮菜、綠藻、昆布、紫菜、海帶芽,經過萃取後,進行機能驗證,再根據其特性開發為保健食品原料或是美粧應用,讓海藻除了食用外,還有新的附加價值。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副教授獲科技部補助  開發海藻附加價值-大葉大學

    藥保系碩士生李育豪表示,張淑微老師的酵素應用生技研究室有許多檢驗分析儀器,老師很有耐心地教他如何操作設備與分析結果,實際參與了抗氧化活性、降血壓等實驗,才知道每個數據都是經過很多步驟才產出的。實驗過程學習到很多,期待這個學期可以建立完整製程,開發多功能海藻原料。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副教授獲科技部補助  開發海藻附加價值-大葉大學

    藥保系大一生蔡嘉臻說,系上強調德國師徒制,她的師徒導師是張淑微老師,老師很關心每位學生,也鼓勵大家多嘗試,她對做實驗很感興趣,因此大一就加入張淑微老師的實驗室,老師正在執行科技部計畫,在老師和學長姐的帶領下,她學到很多生物化學知識,以及專業器材的使用方式。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