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15:46:08

考生照過來!5大「致勝備審資料」準備法

考生照過來!5大「致勝備審資料」準備法

考生照過來!5大「致勝備審資料」準備法-升學面試

學測2/24成績查詢、2/25寄發成績單,接下來如何準備書審資料是許多考生關注的議題,一下子要撰寫6所學校備審資料,是否有訣竅?國立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黃之暘教授上1111人力銀行落點分析教戰守策時首曝5大「致勝備審資料」準備法,考生可以輕鬆上手無煩惱。

黃之暘教授點出5大備審資料準備法,學生可以依序作業。首先,申請學校前,一定要先調查欲申請的學校及科系,然後再挑選出個人傑出的經歷背景,再來建構出整個架構及進行撰寫,同時間整理相關證明資料文件,最後再做美編設計、排版及裝訂。

黃之暘指出,在現任何行業講求行銷、包裝的時代,學生準備資料務必要講求「清楚」、「清爽」,並可加入適度的表格、色彩、照片,讓評審委員在最短時間內很能了解你要陳述的事情。
 

針對學生最關注的申請標準,黃之暘表示,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首重英文、自然,分,分數需要均標以上。建議同學們可參考過去3年分數,若有達標都可申請。

水產養殖系出路包括學術教職,或實際投入養殖產、水產顧問、海洋博物館、飼料研發公司、生物科技公司、農業技術團等領域,或進入農委會、漁業署、水產試驗所等公職單位服務。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水產養殖系從固定水域內做經濟系物種的培育及利用外,現更搭配無人載具、AI科技,運用在養殖漁業上,不僅可節省相當大人力,在成本降低同時,可望開發替代性原料,或結合循環經濟,創造更多附加價值,其未來發展不可同日而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