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14:55:33

技職策略聯盟吳鳳科大北港農工合作 香港創新科技大賽奪金

吳鳳科大幼保系黃昕瑀老師與北港農工實習主任葉金桂、實習組長黃淑華共同研發之「一種適合老幼的泡菜麵包(含有益生菌水果泡菜和新鮮鳳梨製成的涼麵)」奪得「2020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金牌。

技職策略聯盟吳鳳科大北港農工合作 香港創新科技大賽奪金-幼兒保育系

幼保系黃昕瑀老師以幼兒餐點製作為主題發想,藉由專題合作方式與北農實習主任葉金桂、實習組長黃淑華進行策略聯盟,帶領學生開發數種麵條,包括紅蘿蔔、火龍果與鳳梨麵條。

嘉義盛產鳳梨含有天然酵素,但它會切斷麵粉中的蛋白質,導致麵條無法成形;因此,想將新鮮鳳梨應用在麵條製作上存在著瓶頸。兩校師生透過不停的研究與測試,終於克服了麵條無法成形的問題。

本次研發的作品「一種適合老幼的泡菜麵包(含有益生菌水果泡菜和新鮮鳳梨製成的涼麵)」參加「2020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深獲評審肯定榮獲金牌殊榮。

幼保系主任賴媛姬表示:幼保系課程除了幼兒教育之外,幼兒營養及餐點、專利發明都是系上的亮點課程,深受學生喜愛。近年多次參加國際發明展,與來自世界各國頂尖好手同場較勁,屢獲獎項;本次幼保系首次與高職端技術策略聯盟,雙方合作出點子、出技術,共同參加國際競賽,為技職教育的縱向整合創造良好示範,也讓技職學生瞭解在高職端所學的內容,如何在科技大學教育中被延伸並深化。

蔡宏榮校長表示,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為國際組織IFIA明列重要國際發明展,賽程每年舉辦一次,可說是亞洲創新發明領域公認的國際頂級賽事,能在此技能受肯定為至高榮耀,期勉科大與高職端師生秉持敢作夢、肯學習、耐吃苦的台灣人精神,繼續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為台灣爭光、為家鄉奉獻所學。

 

圖片/資料來源:吳鳳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吳鳳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