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0 09:03:29

中正大學碩士班招生筆試5,423名考生應試 3月12日放榜

中正大學110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筆試)於2月19日在嘉義、台北二區同步登場,共有5,423人參加筆試。校方指出,電機工程、資訊工程及財務金融是今年該校最熱門的碩士報考領域。

中正大學碩士班招生筆試5,423名考生應試  3月12日放榜-人工智慧

中正大學45個系所,預計招收533名學生,其中有筆試報考系所人數為5,423人,較去年的4,215人增加了1,205人。中正大學招生組指出,今年除了受到疫情影響,多數學子選擇留在台灣升學,使得各大學碩士班招生考試與前一度相較多有增加之外,中正大學在人工智慧、資通訊、智慧機械等領域的卓越表現也使得該校今年報名人數更大幅成長近三成。

中正大學碩士班招生筆試5,423名考生應試  3月12日放榜-人工智慧

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中正大學嘉義及台北考場除同步要求考生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清潔,也不開放親友陪考。此外,也備妥防疫試場,以便發燒的考生能立即轉移至防疫試場,所幸一整日下來並無出現體溫異常的考生。

中正大學碩士班招生筆試5,423名考生應試  3月12日放榜-人工智慧

經建會調查指出,未來七年內電機通訊碩士是僅次於資訊工程碩士的搶手人才。然而,此次中正大學碩士班招生最夯報考領域由電機工程所拔得頭籌,共有848人報考。「我覺得電機人才普遍還是高科技公司的最愛。」報考電機所的邱姓考生認為,台灣半導體需求正在走強,像是台灣晶圓製造高居世界第一,加上之前教育部也公開表示將成立半導體學院,自己會選擇電機產業,希望未來能不斷的嘗試技術或產品研發。

 

此外,報考資訊工程所的江姓考生也表示,AI人工智慧這幾年是大熱門,從交通、醫療到娛樂服務,現在各行業引進人工智慧的比例非常高,「而且打開徵才網站搜尋資訊相關需求,AI相關人才就包辦六名,平均年薪也高。」他認為,現在是人工智慧的時代,會寫程式語言設計的資工人才未來絕對炙手可熱。

 

國內對於財金領域人才需求若渴,也吸引不少考生前來報考財務金融所。賴姓考生提到,近年來金融商品推陳出新,除了證券、期貨等市場交易頻繁,隨著FinTech的發展,年輕一代普遍使用移動式金融服務、網路金融等,也創造了更多機會。「自己大學念的是數學,研究所想專攻財務、投資學等,增強自己的金融專業長才。」

 

創校已邁入第31年的中正大學是「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成員學校之一。校方指出,中正大學是研究型大學,不僅學術研究的質量不斷提升,也與產業脈動密切連結,未來將強調大學的社會貢獻,為企業培育跨界人才。

 

此次碩士班招生考試預定3月12日公告初試結果。如須複試的考生,將同時以掛號專函通知考生依指定時間、地點參加複試。詳細時程、成績及複試考生名單可至中正大學招生資訊網站http://exams.ccu.edu.tw/查詢。

 

新聞來源:國立中正大學

<<返回中正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