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8 11:48:41

十年照顧有成 中央大學河津櫻浪漫綻放

十年照顧有成 中央大學河津櫻浪漫綻放	-土木工程學系

中央大學來自日本的河津櫻綻放,花型十分優美。(圖/中央大學提供)

隨著天氣放晴,位於中央大學中大湖畔的河津櫻已陸續綻放,預計這一兩週會進入盛花期,招來許多的蜜蜂飛舞採蜜,呈現一片粉紅,十分浪漫。近期吸引許多賞花人潮來中大拍照打卡,也象徵中央大學十年照顧有成。

中央大學總務處表示,河津櫻是2011年3月11日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樹等一行特地來台種植,今年即將滿十週年,櫻花植株明顯長大茁壯。中大湖畔種植的櫻花,包括河津櫻、大漁櫻及大寒櫻共50株。另外,109年日華友好會再度致贈40株大漁櫻,分別種植於教研大樓旁,科二館及科四館旁,土木系中庭等處。
 
十年照顧有成 中央大學河津櫻浪漫綻放	-土木工程學系
↑中大湖畔的河津櫻,經寒流淬練,美麗綻放,預告春神來了。(圖/中央大學提供)

總務處指出,中大湖畔河津櫻30株都有樹木爹娘捐款認養,由總務處維護照顧,每位樹木爹娘都在樹木認養牌上寫上屬於他們心中的一句話,像「中央大學有您真好,校園更美麗」。提醒大家賞花期間僅供短暫拍照停留,勿逗留太久及碰觸、搖晃櫻花枝條,以免櫻花受傷,以維護櫻花及草皮的良好生長,學校將隨時巡查校園樹木生長狀況。

另外,配合政府防疫,今年樹木爹娘回娘家活動將取消辦理,但為感謝支持認養樹木,凡今年有捐款認養成功者及樹木爹娘,都可獲得中央大學精美紀念品乙個,歡迎個人、企業或團體踴躍認養樹木,有興趣者可前往中央大學線上捐款網址,用途選取「樹木認養」。
 
十年照顧有成 中央大學河津櫻浪漫綻放	-土木工程學系
↑中大湖畔的河津櫻,以「友好之櫻」為地標。(圖/中央大學提供)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中央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中央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