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21 18:13:54

研發能量足 臺科大居公立技專校之首

研發能量足 臺科大居公立技專校之首-2021企業最愛大學

1111大學網「2021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是由2,286間企業代表在152所大專校院中,選出「整體大學排行榜」、「一般大學」、「技專校院」及「區域排名」。
 
在「公立技專校院」部分,以研發能量驚人的「臺灣科技大學」奪得榜首,較去年躍升一個名次。臺科大重視實務的技職教育課程,是國內孕育科技產業人才之名校,其畢業生就業力,受到企業各界讚譽。而「臺北科技大學」今年則下滑一個名次,位居第二;南臺灣最亮眼的「高雄科技大學」,於2018年與高雄第一科大、高雄海洋科大與高雄應用科大三校合併後,以創新創業、海洋科技、親產優質為發展主軸,整體資源更趨完備,今年拚進前三強。
 
台北商業大學副校長蕭幸金表示,我們是一間百年學校,一路走來以商管為主,有財經、管理及設計三大學院,推出「跨域微學程」提供學生進修,結合產業的金融、數位資訊及設計三大領域,全方位提升學生就業實力,並且採用雙師教學,助攻學生找到優質工作。
 
百家爭鳴 致理科大六連霸 德明科大實務強 明新科大具就業優勢

在「私立技專校院」,「致理科技大學」已連續第六年蟬連冠軍,擁有高達97.75%註冊率,辦學績效深受肯定,鼓勵學子透過企業實習、考取證照及參與競賽等方式,提前累積就業力,深受業界肯定。

以財稅金融見長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今年進步1個名次,拿下「私立技專校院」亞軍。黃若薇分析,德明科大是一所務實致用的教學型大學,大二起課程著重應用層面,邀請業師教學彌補實務不足,大四必須要到企業實習1年,積極培育學生就業實力。擠進第三強的「明新科技大學」,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和工業區旁邊,具有在地產業優勢,且擁有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測類產線教室,是竹科園區最不可或缺的生力軍。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研發長陳百盛指出,學校主推3+1學程,即3年在校和1年企業實習,因此每年有1500位學生赴企業實習,提前累積職場經驗,並且透過家長、雇主及學生滿意度調查,了解三方需求後,才能不斷精進學生的專業能力,也更切合業界需求。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