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9 16:48:13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深耕醫事技術領域 搶攻大健康產業商機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深耕醫事技術領域 搶攻大健康產業商機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深耕醫事技術領域 搶攻大健康產業商機-2021名校介紹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

 

全台第一所醫事技術專科學校,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走過56個年頭,從最初的放射技術、醫事檢驗、醫務管理三科,成長至如今的醫護、健康、福祉產業三院,目標始終如一,致力培育醫事專技人才。全球人口高齡化趨勢,加上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尖端科技,「大健康產業」、「智慧醫療」時代即將到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早已超前部署,透過產學合作、實習、競賽、證照等方式,協助學子順利與職場接軌,實現畢業即就業。

 

特色系所課程

以大健康產業為核心

說起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因其「醫事」兩字,多數人或許會聯想到醫護、醫務管理等科系。其實,除最典型與醫院有關系所外,許多醫事已在醫院以外發生,這些被稱為大健康產業,包括視光、製藥、食品、健管,亦有資訊管理、企業管理、餐飲管理、寵物保健、觀光旅遊、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等,似乎「醫事」成分相對較少的科系。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深耕醫事技術領域 搶攻大健康產業商機-2021名校介紹
元培培育大健康產業人才,引領學生迎向第五波財富浪潮。

校長林志城表示,相較於傳統的健康產業,大健康產業的範疇更加廣闊,不僅包括術後治療,更拓及事前預防保健、平時休閒娛樂等領域,因此養老養生、休閒運動及藝文活動等皆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以別具特色的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為例,便是主打「藝術養生」,所謂「養」,即「身心靈」,希望透過藝術怡情養性,達成兼顧身心健康的目的。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深耕醫事技術領域 搶攻大健康產業商機-2021名校介紹
元培別具特色的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主打「藝術養生」。

 

力推產學合作

與業界需求精準對接

為協助學子及早備戰職場,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實施項目多元豐富,橫跨健康管理、茶陶文創、休閒旅遊等領域。在健康管理方面,與臺灣健康管理學會、杏一醫療用品公司、安永生技等合作,不僅透過實習協助學子就業,更可搭配業者需求,進一步調整課程規劃方向,提供學子最新的產業及產品動態,畢業後快速與業界接軌。以餐飲管理系為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特色在於健康餐飲與特定養護飲食等。

在茶陶文創方面,進駐營運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設立茶創學苑,將高教資源與地方創生、產業連結,成為產官學合作的最佳楷模。在休閒旅遊方面,以「COVID-19後疫休閒旅遊新思維」為題,邀集休閒產業、旅宿產業及相關產業發展之協、學會,共同發表結盟之聲明,期盼透過整合健康及語言能力的人才,提升臺灣觀光休閒產業的競爭力。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深耕醫事技術領域 搶攻大健康產業商機-2021名校介紹
元培餐管系學生標榜健康餐飲的特色是各項競賽常勝軍。

 

競賽表現亮眼

集各式證照就業領先

產學合作旨在協助學子及早接觸職場,而在增進自身能力方面,則仰賴競賽及證照為履歷加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雙管齊下,不僅競賽表現亮眼,每個系所更皆有證照考取規劃,應是有最多國考證照種類的科技大學。前者舉例來說,像是醫學工程系林志謙同學與滙嘉健康公司組隊,在「2020全國醫學工程創意競賽」中奪得銀牌獎等。後者例如護理系考照通過率高達87%,以及食品科學系洪楷翔同學,首次應考便成功取得食品技師證照等。

 

全國唯一亮點

獲多元獎項企業最愛

坐擁全國最齊全的醫護健康系所,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致力培育大健康產業人才,並取得豐碩成果,除了曾獲PASCAL國際組織評為深具社會責任與社會滲透力的大學、全部系所通過IEET等公定機構評鑑認證之外,更是最多校友任職中央及地方衛生行政機關、與海內外醫療院所及健康產業廠商簽署策略聯盟最多的科技大學。

林志城指出,集結產學合作、實習、競賽、證照等豐富經驗,元培學子不僅畢業即就業,更是眾多企業最愛聘用的人才,是真正的隱形「企業最愛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