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9 16:44:15

國立屏東大學 三大體系優勢 跨界人才的培育搖籃

國立屏東大學 
三大體系優勢 跨界人才的培育搖籃

國立屏東大學  三大體系優勢 跨界人才的培育搖籃-2021名校介紹
座落在市中心,校園環境優美,媲美都會公園

 

後疫情時代來臨,面對就業市場的嚴峻考驗,過去事實無法改變、未來趨勢難以預測,唯有掌握現在決定,才能改變命運!國立屏東大學教務長施百俊教授指出,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但若在大學教育中學會「探索自我」、「學習的能力」,將是一輩子受用。屏東大學跨域、專業、國際的教學方針,引導出學子們的無限潛能,培育出具備競爭力、全方位優秀人才。

 

跨領域跨體系修課

有別於一般大學,「國立屏東大學」由原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及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併而成,是一所擁有「高教」、「技職」與「師培」三大體系的「教學與科研融合型大學」。是少數招考高中生與高職生的大學,三大體系的合流優勢,能彌補國內教育體制國中畢業即過早分流的問題,讓學生有跨領域、跨體系修課之機會。

施百俊舉例,融合三大體系的獨特性,高職畢業的學子到了屏東大學,能選讀高教體系的課程;一般高中畢業的學生也能跨到技職科系修課,這樣的優勢連台灣第一學府都不見得能夠辦到。

國立屏東大學  三大體系優勢 跨界人才的培育搖籃-2021名校介紹
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設立智慧機器人學系。

逾30種招生管道

屏東大學具有日間部(學碩博士班)、進修部(學碩士班)、學分班、國際學生班、各式招生專案及推廣教育班別,招生管道超過30種,全年度隨時招生,可以滿足各界不同學習需求的學生。

施百俊補充談到,校方有多元的入學管道外,亦配合教育部規劃的「願景計畫」,透過特殊選才及個人申請等方式,讓經濟不利的學生,以外加名額的方式進入國立大學就讀,並著重符合5+2國家重點領域產業或具前瞻性的系科,以帶動弱勢翻轉的可能。

國立屏東大學  三大體系優勢 跨界人才的培育搖籃-2021名校介紹
古源光校長(中)擔任合校首任校長,並率先成立國內首座學習輔助犬訓練教室。

跨領域20個自由學分

國立屏東大學擁有管理學院、資訊學院、教育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理學院、國際暨創新學院、大武山學院等七大學院、31個系所學程,專業涵蓋教育、人文、科學、資訊、管理等學門,包含最新最夯的5+2新興產業。

大學法規定畢業128個學分,當中須修滿100個左右專業學分,28個左右通識學分。屏東大學將其彈性化,調整比例後,使學生有20個「自由學分」得以跨領域修習其它系所有興趣的學分,培養第二專長。此外,在科技力等於國力的時代,國立屏東大學學生百分之百修習程式設計,以跟上未來世界科技潮流。

 

大學部可預修碩士學程

大學部學生可免學分費預先修讀碩士班學程,可望五年內一貫完成碩士學位,校方設有各式獎助金,補助弱勢學生就學,不怕讀不起,就怕你不讀。

 

開設全英文課程

國立屏東大學推動國際交流不遺餘力,有超過200個全球各地姊妹校,並設有各式獎助學金,鼓勵同學出國,拓展視野,無論取得雙聯學位還是短期交換,都相當簡便,每年都約有300-400位學生申請。此外,推動各系所開設全英文課程,並有國際學生、教授來校講學,促進文化交流。

施百俊建議,在跨域學習的時代,應該跳脫單一系所的思維,選校更甚為選系。

國立屏東大學跨域、跨體系的教學優勢,提供多元選擇,學生能透過自由探索、認知、投入的過程,找到方向實踐自我,迎向璀璨的人生。

國立屏東大學  三大體系優勢 跨界人才的培育搖籃-2021名校介紹
▲屏東大學設施完備,擁有國際認證人工草皮足球場。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