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8 09:48:50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 模擬創業受肯定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  模擬創業受肯定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  模擬創業受肯定-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舉辦畢業專題發表,大四生紀貞伶、吳洛羚、林星辰、黃思愉的「食之椒麻止於味──二荊麻」創業企劃,主打使用二荊條辣椒料理的多元產品,試圖在調理包市場開創藍海,獲頒第一名。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  模擬創業受肯定-大葉大學

企管系大四生紀貞伶表示,她們觀察到調理包市場廣大,但市售產品大多數是火鍋湯底類,因此她們主打蒸、煮、炒、拌各種烹飪方式都有的多元料理,包含一人獨食包、小家庭包與多人聚餐用,不只是符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也與市面的調理包有所區隔。主打產品使用了二荊條辣椒,味道與大眾市場的辣不同,屬於麻的口感,所以創業名稱選擇「二荊麻」為名,強化消費者對產品的印象。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  模擬創業受肯定-大葉大學

企管系大四生林星辰說,系上開設有一系列創業相關課程,還有平面包裝、攝影、行銷等課程,讓她們累積了實務能力,運用在產品發想與價值開創上。她們四個人未來都想創業,因此做創業企劃當畢業專題,過程經過很多次的討論、修改,很開心發表時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四個人可以一起創業。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  模擬創業受肯定-大葉大學

企管系主任曾清枝指出,管理學院推動「金融科技」、「跨境電商」、「微型創業」、「新媒體行銷與公關」跨領域學程,協助學生打造就業力、創業力,一方面邀請業師開設創業課程,另一方面,建置「葉立方微型創業實驗室」等學習場域,提供學生實作平台,畢業專題也可以選擇創業企劃當主題。「二荊麻」團隊由四名有志創業的學生組成,學生運用課堂所學,提出完整的創業企劃,發表時獲得評審一致肯定,獲頒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第一名。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