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8 11:08:15

明新科大發起籌組「智慧製造」聯盟 為產業園區注入創新活水

明新科大發起籌組「智慧製造」聯盟 為產業園區注入創新活水
 明新科大發起籌組「智慧製造」聯盟 為產業園區注入創新活水-明新科技大學

明新科技大學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發起籌組的「智慧製造」聯盟,籌備會議12月21日在明新重磅登場。在經濟部工業局北區工業區管理處號召下,北部地區的大武崙工業區、大園工業區、中壢工業區、平鎮工業區、林口工業區、桃幼工業區、新北產業園區、新竹工業區、樹林工業區、龜山工業區及觀音工業區等11個產業園區全數到齊;桃竹地區的中央大學、中原大學、元智大學、交通大學、明新科大、龍華科大等6所輔導學校團隊也都派代表到場參與,這是難得一見的產學攜手合作盛事!明新科大劉國偉校長在致詞時更強調,籌組「智慧製造」聯盟期望從明新做為開端,連結與會的產學菁英為產業園區注入創新的活水,藉以促進台灣的產業升級!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全國各產業園區,導入大學校院豐沛之研發、技術及人才資源,故以學校專責輔導方式,建構長期產學合作關係,促進園區產業升級轉型,強化產業園區之競爭力。據此,經濟部將所轄產業園區 (含63處工業區及10處加工出口區)劃分為42處園區分區,透過公開媒合方式,由大學規劃研提「產業園區專案輔導計畫」,經審查通過才能獲得專責輔導權。


    明新科大從107年開始爭取到「桃園幼獅工業區」的輔導權,歷經三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的經費補助,由管理學院杜鳳棋院長籌組而成的跨領域輔導團隊,透過智慧化、創新化及綠色化三大策略推動園區產業升級轉型,執行績效獲得肯定,今年更孵化出亮點廠商。因此,特由金屬工業中心授權召集籌組「智慧製造」聯盟,希望能先集結並整合桃竹苗地區所有輔導學校的資源,共同來為國內的產業需求點燃創新的火苗,再帶動全面的產業創新,並隨著計畫的持續推動與效應擴散,藉以提升台灣的經濟成長。
    與會的林啟瑞前校長也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表示學校參與智慧製造,以腳踏實地的態度輔導產業導入智慧化,也協助通盤考量規模、CP值及未來發展與佈局,籲請產業支持學界,共同挖掘與培訓台灣「智造」的匠人人才。

    本次會議邀請桃竹區各學校輔導團隊及北區所有工業區代表與會,就「智慧製造」為主軸,以園區產業之數位轉型為議題進行討論,期能研討及聚焦出具體發展的議題,並以共同爭取國家大型旗艦計畫為目標,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蘇評揮顧問也正式宣布,明年起將「智慧製造」列為產業園區廠商輔導的重要指標,並透過各輔導學校團隊的研發能量,將「智慧製造」的元素逐漸導入各產業園區。

 

圖片/資料來源:明新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明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