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1 10:27:38

樹科大結盟人才天下 嘉惠學子快速與職場接軌

樹科大結盟人才天下 嘉惠學子快速與職場接軌

樹科大結盟人才天下 嘉惠學子快速與職場接軌-校園大小事

新冠肺炎後疫情時代,全球產業與經濟大幅受到衝擊,台灣在這波疫情中相對穩定發展及受惠,故誰能取得先機,培養人才布局市場者,才是真正的贏家。因此,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簡稱會展系)昨日由校長陳清燿與人才天下有限公司(簡稱人才天下)總經理黃偉豪締結產學合作關係。樹德科大董事長朱元祥、會展系主任吳俊德率領師生到場觀禮。

人才天下總經理黃偉豪肯定樹德科大對學生的受教權與實習環境的堅持,更是少數設有會展系的大學校院,在會展產業的人才培育貢獻影響深遠,也期待雙方產、官、學三方共同施力,讓基礎教育延伸至職場專業實作,透過講座、評鑑、實習、體驗營等課程,強化學習或職涯歷程檔案,快速提供學生與產業接軌的機會;配合國家考照認證,全方位輔導學生進入就業市場,從根基提升會展產業人才的軟實力。

董事長朱元祥分享自己辦學成效的兩大關鍵指數,一是招生人數、二是就業人數,尤其在十年前開立會展學程,目的就是希望提供學生在學期間即能利用實習管道,了解產業趨勢,畢業前能順利開啟就業之路。

朱元祥說,台灣的防疫成效卓越,台商與外資回流,使經濟活動呈現復甦景象,製造業與科技業已積極往南部移動,隨著台南、高雄科學園區的發展,相關商務及會展活動開始活絡,預期將帶動產業翻轉與就業機會,高雄市的港都市容中最具特色之一的會議展覽館建築地標及多元功能性,更讓新興的會展產業後勢看漲,南台灣的學子畢業後很容易在高雄取得就業機會,希望會展系學生務必把握這樣的實習機會。

校長陳清燿表示,會展產業是經濟成長的火車頭,也是政府積極推動的領域,但大學校院並未普設會展相關培育課程,產業界也未提供合理的實習環境及工作福利,保障學生實習所得與就業權,以致於會展產業人力供需長期失衡,本次與人才天下的產學合作,就是希望媒合學生在就業大道補足最後一哩路;同時也希望改變產業界對職場新鮮人的觀感,不再有缺乏即戰力、持久性及經驗不足的缺憾,更期許未來學校的每件產學合作案都能如人才天下作法,不只是為實習而實習,而是真正進入就業市場與社會接軌、薪資福利皆比照正職員工,打造良好的職前教育環境。

陳清燿校長對近幾年的低薪資特別關注,並與黃偉豪就學生實戰力與薪資水準、共同籌辦多元會展課程與實習報酬、類比市場正職薪資等議題,皆有高度共識。

黃偉豪總經理承諾校方,勞基法是最低標準,人才天下不僅保障學生就業權,薪資與各項福利符合就業市場期待,也會提供優質及具前景的就業環境,絶對不會因疫情影響,而讓同學成為就業市場中失落的世代。

會展系主任吳俊德分析,各地方政府大力推廣會展產業,同時大手筆興建會議展覽館,期待以會展帶動地方經濟,但人力培育卻未能跟上腳步,唯有產業界與大專院校的產學合作具體作法,才是解決之道;相信執業16年並擁有多檔指標性展會活動經驗的人才天下公司攜手會展系,投入會展產業職前教育訓練,更能落實學生畢業即戰力,提更多元的就業管道。

吳俊德告訴同學,高雄的經濟隨著橋頭科學園區、或路科、或南科的發展,出口貿易提升高雄港的吞吐量,活絡的高雄港將迎接會展南移、產業翻轉、及更優質的就業機會。
 

圖片/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樹德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