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1 09:12:08

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

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

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李世傑與助理教授許文光,帶領學生參加中華藝能文創產業工會、高雄市玉泉茶協會主辦的2020金執獎、金茗獎,創下金執獎大專組冠軍、亞軍、季軍、社會組冠軍,金茗獎冠軍、季軍的好成績。

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大葉大學                                            

食生系教授李世傑表示,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因應中部地區茶產業特色,開設茶科學、茶文化等課程,培育產業所需人才,「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也獲得教育部為期三年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學校斥資打造符合勞動部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考場標準的「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帶領學生做中學。此次挑戰金執獎、金茗獎,學生發揮課程所學,完美展演茶席與好茶,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茶席設計的金執獎,大二生鄭宇秀獲大專組冠軍,大二生周妤諠獲大專組亞軍,碩士生許沛淳獲大專組季軍,今年6月剛從碩士班畢業的張芯寧榮獲金執獎社會組冠軍。製茶的金茗獎,碩士生周詩謹、蔡閎任獲冠軍,碩士生邱曉嫈、李瑞蓮、邱彥凱獲季軍,食生系團隊同時勇奪精神總錦標,許文光老師也獲頒傑出指導教授。

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大葉大學

食生系助理教授許文光指出,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新商業會指導,中華藝能文創產業工會、高雄市玉泉茶協會主辦的金執獎、金茗獎賽事,過去都是開放國際參加,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只有台灣選手參賽,學生透過這個舞台,不只是可以展現所學,也能觀摩其他茶人的手法,精益求精。金執獎比賽從擺茶席開始,接著沖泡三輪,茶湯的顏色跟味道要一致,評比內容包含茶席展演與美感、泡茶步驟、口感等,此次學生們以「有孚堂」鄭元維贊助的防水茶席進行佈置,展現文化美學,深獲好評。金茗獎則是提供製好的茶現場沖泡,考驗製茶功力與泡茶技巧,學生能夠勝出,相當不容易。

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大葉大學

金執獎大專組冠軍、食生系大二生鄭宇秀說,系上的「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是大家練習與實作的場域,老師不只是一步步教大家相關知識與技巧,更邀請業師協同教學,讓他們更了解產業概況,同學們一起練習的過程,學到很多。

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大葉大學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金執獎、金茗獎冠軍-大葉大學

金茗獎冠軍、碩士生周詩謹說,就讀大葉大學碩士班後,學到科學化的製茶技巧,此次組隊參賽,她和蔡閎任選用舞鶴的有機茶葉,做成蜜香紅茶,運用學校所學,調整茶的烘焙來呈現茶的滋味,很開心能獲得冠軍。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