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4 14:42:40

2020年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公布!! 國立體育大學繼2018年,蟬連排名151-200區位,連續四年入榜!

2020年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公布!!

國立體育大學繼2018年,蟬連排名151-200區位,連續四年入榜!

2020年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公布!! 國立體育大學繼2018年,蟬連排名151-200區位,連續四年入榜!-世界大學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網站發布2020年「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國立體育大學(National Taiwan Sport University)於全球429個大學、近485個體育院系中,名列全球第167名,在亞洲地區僅次於排名介於51-100名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63名)、中國上海體育學院(70名)、日本筑波大學(94名),以及排名149名之日本早稻田大學;與香港浸會大學(161名)、中國北京大學(169名)、香港中文大學(171名)同列151-200區位(參考資訊網址- https://read01.com/OA4dL4P.html#.X7IYYWgzbcs ),為臺灣排名首位,自2016年起更是連續位列全球101-200名之排名區位,是臺灣於全球排名中表現最佳之體育運動院校之一。

「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為隸屬於「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的系統,ARWU為全球最為知名的大學排名系統之一,與QS世界大學排名、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等系統齊名。

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Sport Science Schools and Departments)是由上海軟科於2016年首次發布,今年是其第4次發布(僅2019年未作資料發布),其排名對象為全球設有體育院系且這些體育院系的科研達到一定規模(以過去五年中Web of Science收錄論文數為標準)的大學。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選擇是以:論文數(PUB)、論文被引次數(CIT)、篇均被引(CPP)、重要期刊論文數(TOP)、國際合作論文比例(IC);此五個指標對全球體育類院系的學術表現進行排名。因此該排名係以學校在「學術表現、學術影響,以及學術聲譽、學術全球化」等程度做為評選主軸。

值得一提的是,國立體育大學在不僅在論文數指標具有領先地位,在Top25%期刊發文數指標上,更大幅領先亞洲相關大學,足見國立體育大學在學術質與量的並重與卓越。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體育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體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