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1 15:26:57

廣播金鐘得主李霖松回世新母校 暢談心路歷程

廣播金鐘得主李霖松回母校 暢談心路歷程

廣播金鐘得主李霖松回世新母校 暢談心路歷程-Youtube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開設的「演講與口語表達講座」,於4日邀請到網路行銷公司創業主李霖松,外號阿松的李霖松在今年口傳系畢典致詞造成轟動,吸引上百萬的觀看人次,自行創業的他同時也是一位Youtuber,因此,特別邀請到他回母校以「Youtuber的冒險之旅」為題,與學弟妹分享他當Youtuber所做的努力及面臨到的挑戰。
 
演講一開始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成功的背後擁有許多軌跡,李霖松背後的軌跡是文字與口語,身為一個斜槓青年,過去編劇、編輯的經驗不斷圍繞著豐富的文字、口語底蘊,這兩項能力同時也是身為一位Youtuber所應具備的,因此,期望透過李霖松的經驗,帶領同學認識不一樣的Youtuber。
 
來自馬來西亞的李霖松,已在台灣生活16年,曾四度入圍廣播金鐘,更在前年榮獲第53屆廣播金鐘獎,擁有廣告廣播的經歷,現正創立微醺北藍頻道,以影像創作為主。
 
沒有五子登科,但擁有廣播金鐘的加持,口傳系的畢業致詞讓李霖松爆紅,帶來名氣的同時,同樣也帶來謾罵,穿梭在兩個世代的同溫層,李霖松深刻感受到,同溫層並不是一個狹隘的名詞,他反而認為,先從同溫層出發,了解並獲得支持,才能突破同溫層。
 
幽默風趣的李霖松說到,致詞影片會爆紅的主要原因就是脫離同溫層,觀看族群從國小同學到90歲的阿公都有。李霖松強調,沒有所謂的爆紅,他與在座的同學並沒有什麼不同,甚至台下的同學可能都比他有名。對於如何面對得失心及人氣,李霖松表示,「重要的是如何去運用,不要迷失自己的價值觀。」
 
談到廣播金鐘獲獎,李霖松認為,身為世新的學生,專業就是訊息處理,訊息涉及到人情世故,也是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因此,時刻感謝成為李霖松處理訊息的方式,他提到,也許對自己來說只是簡單一句話,但對於被感謝的人卻是一份成就感。
 
李霖松最後鼓勵同學,做任何事都要保持熱情,學生時代是最無壓力的起步時機,因此,想做任何創作就勇敢去嘗試;李霖松也鼓勵想成為Youtuber的同學,任何創作都要以自己出發,並以興趣、專長為主,透過日常生活的觀察,找出自己喜歡的說故事方式。

 

圖片/資料來源:世新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世新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