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1 15:12:53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歡慶創校125週年校慶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歡慶創校125週年校慶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歡慶創校125週年校慶-校園大小事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今年適逢125週年校慶,國北教大自10月起至12月陸續安排「不朽的青春──臺灣美術再發現」美術展覽、運動會、高教深耕成果展、葉前校長霞翟任內獲日本首相致贈一架鋼琴說明牌揭幕、體育表演會及音樂系校慶音樂會等一系列活動擴大慶祝校慶,並於12月5日國北教大生日當天舉辦慶祝大會暨園遊會,國發會游建華政務副主委、教育部吳林輝督學、林奕華立法委員、李德維立法委員、胡為真資政、調查局黃義村主任秘書、台北市警察局金浩明副局長、國北教大歷任校長及校友總會歷任理事長均出席慶祝大會,與來自各地校友及在校師生同賀國北教大創校125週年。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陳慶和校長在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今年12月5日舉辦創校125週年慶祝大會,是一個很好的巧合,正好是雙125,數字總和88,這是個好兆頭,代表國北教大將「大發」。陳校長接著表示,國北教大在歷任校長、全體教職員工生及校友們的共同努力下,學校不斷進步、創新,創下了輝煌的歷史與榮耀。然而,因應現今變化劇烈的外在環境,必須有危機意識,未來國北教大將及時掌握社會發展趨勢脈動,針對師培與非師培同時做好創新轉型發展,強化國北教大的品牌,讓國北教大不僅是一所具師培領先地位的大學,更是「教育藝文與數理科技整合創新的特色大學」,以利學生未來能順利就業及創業,並善盡公民社會責任。


陳校長並強調,國北教大深受各界的期待與鼓勵,致力於提供最好的教育給需要的學子,培育出最優秀的師資及符合國家社會需求的人才。百年名校,面對時代新局,他衷心期盼各級長官及企業界精英,以及最挺母校的校友們,持續做國北教大堅強的後盾,同時也請全校教職員工生一起齊心協力,共同以深化特色品牌、創新及永續發展的思維強化國北教大體質,傳承歷史銜接現代使命,讓國北教大成為臺灣具代表性及特色品牌的百年優質大學,繼續「創新發展、永續國北」。


代表教育部向國北教大祝賀的吳林輝督學也在致詞時,特別就國北教大長期以來對於國內小學教育創新發展、培育國家優秀師資的付出及貢獻,以及自108學年度起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大專甄試術科專業的環境設備與考試服務,表達感謝之意。此外,國家發展委員會游建華政務副主委、林奕華立法委員、李德維立法委員、調查局黃義村主任秘書及國北教大現任蔡松棋理事長等貴賓,也分別上臺致詞,向國北教大表達恭賀及祝福。


國北教大12月5日的校慶慶祝大會由該校音樂系管樂五重奏表演揭開序幕;在國北教大陳慶和校長向到場祝賀貴賓及全校教職員工生致歡迎詞後,緊接著在名聲樂家,同時也是國北教大傑出校友簡文秀女士的天籟美聲領唱生日快樂歌下,在場所有貴賓齊向國北教大恭賀125週年校慶生日快樂!隨後,並由簡文秀聲樂家獻唱臺灣歌謠之父,也是國北教大傑出校友鄧雨賢的作品「望春風」,以及象徵回到母校宛如回到母親溫暖懷抱的第二首曲子「母親」。

為慶祝125週年校慶,國北教大規劃的一系列活動中,於北師美術館展出的「不朽的青春──臺灣美術再發現」,共展出47位臺籍及日籍藝術家,74件作品,其中不乏許多藝術史學者一度認為已經消失,卻在因緣際會下重現的作品,並有藝術家後代珍重保存的心路歷程和研究團隊挖掘、整理藝術史等難與外人言說的過程,以及以復古的八釐米攝影機細膩的記錄出讓觀賞者身臨其境的藝術品修復過程等,相當珍貴難得。該展覽於2020年10月17日至2021年1月17日於MoNTUE北師美術館盛大展出。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