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2 17:06:51

賀!佛光大學獲教育部109年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賀!佛光大學獲教育部109年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賀!佛光大學獲教育部109年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生命教育

11月30日,教育部舉辦109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觀摩暨頒獎典禮,今年度大專校院組共10所學校獲獎,佛光大學因推動生命教育工作有成,今年榮獲教育部109年度生命教育特色學校肯定。
 
     佛光大學副校長何卓飛昨日特別出席授獎,他特別分享佛光大學的教育目標,「落實生命關懷、提升生活素質、追求生涯發展」此三生概念以生命關懷概念為基底,在校園內發展並落實生命教育,現階段佛光大學生命教育的發展以「健康福祉、群己關係、環境保護」三大面向為主,從增進個體之健康及培養服務助人精神,讓個人與整體社群間之正向互動關係,延伸到關懷整體自然生態環境。
 
     佛大秉承「義正道慈」校訓,發展「全人教育、溫馨校園、終身學習」,以校訓中的「慈」為出發點,從個人本身對自己的慈悲,及對他人的慈悲,乃至於對自然的慈悲,即先把自己照顧好,再推己及人到社群關係和諧,並關懷整個自然界的環境。
 
     注重關懷學生個體身心靈全人發展之生命教育理念,使學生之身心得以健全發展,並感受到生命的豐沛及生活的熱忱;佛光大學除了注重學生的學習,培養其未來就業、生活應具備之知識能力,亦注重學生心靈的發展,透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及課程培養、校內教職員身體力行之身教等,讓學生得以養成良好習慣,期待佛大透過持續推動生命教育展現良好的素質與意義!

 

圖片/資料來源:佛光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佛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